春节我在岗 这是他在队里的第7个春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1-27 12:55:42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天津市静海区街道上车流减少,变得静谧而祥和,而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东方红路消防救援站的营区,每天上午八点准时调试、保养器材装备,此起彼伏的报告声热火朝天,一派热闹景象。

天津北方网讯:车上装备器材完整好用”、“车子油水气量充足”、“车辆启动正常”、“接警设备正常”……

春节期间,天津市静海区街道上车流减少,变得静谧而祥和,而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东方红路消防救援站的营区,每天上午八点准时调试、保养器材装备,此起彼伏的报告声热火朝天,一派热闹景象。

入伍9年,这是36岁的何伟琪在队里过的第7个春节,当了班长以后,何伟琪总是把春节回家过年的机会让个班里其他人。过完年就要办婚礼了,指导员让他回去过年,他挠着头说“让伢子们会家过年吧,我等结了婚明年再说。”

“只要出警,我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他!”

训练场上,何伟琪和一群消防员挥洒汗水,年轻黢黑的脸庞笑得真诚坦荡,提起他们的何班长,大家都肯定地说。

在灭火救援工作之余,何伟琪刻苦钻研业务,秉持工匠精神,学操法、练战术,带领班里的人打基础,抓业务,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

26岁,班长6年,在东方红路消防救援站工作的9年里,何伟琪经历了从一名普通消防员到灭火救援班班长的转变。而这样的转变,也意味着责任的更加重大。

何伟琪常说:“别人过节,我们过关;别人团圆,我们奉献。”

“肯定对父母有愧疚的。他们把我养大了,但是我这么多年过年也不回家,也就偶尔打电话才能听到声音,听到老人身体抱恙的时候,心里想回家,但是却只能干着急,最后也只能通过家人的视频看一下,问一下。”谈起不能回家过年,何伟琪心中对家人充满了愧疚。

但是,今年春节他还是依然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知道春节灭火救援任务重,为了保障驻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觉得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量,自己在消防站多呆一天,回家的队友就可以在家里多留一天。

何伟琪愿意在基层消防救援站奉献自己,燃烧自己,在火焰蓝的旗帜下点燃自己的青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