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佳沃世界年味浓 传统文化韵童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视觉津南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3-01-27 14:07:19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位于津南区葛沽镇的佳沃世界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园区精心准备了“年味游局 福兔有余”春节主题活动,推出了写春联、品茶道、打年糕等一系列传统年俗研学课程,持续提升旅游体验,吸引了一大批亲子家庭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春节期间,位于津南区葛沽镇的佳沃世界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园区精心准备了“年味游局 福兔有余”春节主题活动,推出了写春联、品茶道、打年糕等一系列传统年俗研学课程,持续提升旅游体验,吸引了一大批亲子家庭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在剪纸课程上,孩子们认真看示范、听讲解,有模有样地学着剪裁,随着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愈加灵活,一幅幅剪纸作品也逐渐成形;在茶道课程上,孩子们跟随老师一起识茶器、学茶道,从洗杯、冲茶到倒茶、品茶……大家渐渐掌握要点,在实践中体验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写春联课程上,孩子们化身“小小书法家”精心创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福”字便跃然纸上。除此之外,百福墙、灯笼通道、小丑嘉年华、川剧变脸等15个国潮街拍打卡点及民俗表演也接连呈现,营造出浓浓的节庆氛围。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们享受到亲子共建的好时光,不仅孩子们能在这里学习和体验传统年俗文化知识和礼仪,家长们也可以在这里唤起他们小时候的春节记忆。”佳沃世界推广经理陈潇琳说,“此次春节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这里来体验一段难忘的新春之旅。”

春节期间虽然园区客流量逐渐增大,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市民游客都将“文明”二字牢牢记在心头,游玩时爱护环境、秩序井然,园区也设立了多处文明游园规范展示牌,还通过语音广播的方式进行提示和引导,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做到文明游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