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 河西启动十个方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悦 编辑:李彤 2023-01-28 20:19:21

内容提要:上班第一天,河西区召开动员部署会,围绕“十项行动”,制定10个具体工作方案,重点聚焦数字经济,谋划好“施工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上班第一天,河西区召开动员部署会,围绕“十项行动”,制定10个具体工作方案,重点聚焦数字经济,谋划好“施工图”。

  作为经济大区,河西区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招商引资攻坚、中心城区更新提升等10个方面推进工作。重点聚焦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持续增强新八大里数字集聚区和陈塘科技商务区建设。新八大里集聚区以黑牛城道两侧的网信大厦、网科大厦、太平金融中心、五福大厦、北大资源新文化中心五座商务楼宇为依托,瞄准智能科技、工业互联网、数字医疗等数字经济细分领域,加快企业集聚。目前,这里已经有航天长峰、京东科技、东方金信、小橙养老等一批头部企业。用好存量,河西区正在帮助他们吸引更多关联企业入驻园区。小橙养老,目前在全国28个城市开展养老服务,在天津有16000多服务对象。眼下,小橙正在跟一家北京企业共同开发医养平台,为河西区社区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建设提供数据支撑,这家跟小橙合作的北京公司计划年内落户河西。

  用好存量的同时,扩大增量,眼下,在紧临新八大里的陈塘科技商务区,中交智运总部大厦、中交京津冀总部大厦都在加紧建设。河西区继续发挥“航天系”、“中交系”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数字经济企业力争实现年营业收入12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