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暖不停 天津供热供气一线职工守护节日城市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23-01-29 08:43:00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寒潮带来的降温让天津进入了“速冻”模式。为保障广大居民温暖过冬,天津市供热供气一线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维护设备平稳安全运转,及时解决居民的诉求,守好城市运行“生命线”,确保广大市民欢度新年。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期间寒潮带来的降温让天津进入了“速冻”模式。为保障广大居民温暖过冬,天津市供热供气一线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维护设备平稳安全运转,及时解决居民的诉求,守好城市运行“生命线”,确保广大市民欢度新年。

  陈塘热电厂作为热源厂,承担着2100多万平方米的热源供应任务。大风降温期间,发电部职工王浩然正值春节在岗值守。冒着严寒,他带好听针、手电筒、测温仪等设备赶赴设备现场,仔细对热网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我们首先要检查设备设施防寒防冻情况,保障热能生产不受影响,同时还要检查供热设备设施健康状况,保障热能正常输出。尤其遇到极寒恶劣天气,我们都要按照提前制定的预案要求,全面加强检查,确保热源供应稳定。”王浩然一边检查设备一边向记者介绍。

  “请您稍等,我们的维修师傅很快上门为您检查。”大年初二上午,城安热电公司河西第二供热服务中心接到用户报修电话。供热服务管家张奇珅接到维修工单后,像往常一样,迅速收拾好随身的工具包出发了。

  到达用户家中经过仔细检查他发现一组暖气片的阀门有些漏水。一边维修,一边告诉记者,每年冬季因为户内设施问题导致暖气不热的情况时有发生,每当有用户打电话报修,他们不仅要第一时间上门排除故障,还总不忘和用户普及一些用暖过程中维护保养的小常识。

  张奇珅说:“大过年遇到降温,我们公司的供热管家还有调度、热线、维抢修等各个部门都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及时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加强管网设施、换热站巡查巡检,一定得让老百姓暖暖和和,舒心、顺心。”

  津燃华润燃气公司输配分公司城西管线所职工张健,同样是春节期间众多坚守保供岗位者中的一员。

  天津西站是春节期间重要的交通枢纽迎送着南来北往的旅客。输配分公司城西管线所负责为西站输送燃气安全稳定供气特别是应对此次寒潮降温该公司制定了包括西站输气保供在内的全面保供气方案,组建春节安全供气领导小组,加强燃气管线设施巡查巡检,围绕10个方面全面排查隐患,特别是严密防范烟花爆竹的不利影响。针对西站输气保障,为不影响日间春运秩序,他们将燃气安全排查时间定于凌晨高铁停运后。

  凌晨时分,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张健要沿着燃气管线走向,手持专业仪器一米米排查、一段段检测,确保管线安全不留死角盲区,确保车站供气顺畅不出问题。“我在巡线岗位上已经干了近20年,在岗一分钟,干足60秒。保障供气安全特别是寒潮天气下的供气安全是我的职责!”张健说。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作为民生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我们肩负着保障城市运行‘生命线’的重大职责,一定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暖气和燃气的保供应、保运行各项工作,尤其做好应对寒潮各项准备……”春节前夕,天津能源集团专门召开了节日期间“保供应、保运行”部署会,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严格遵守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等值班纪律,确保座机、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突发紧急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同时着重做好燃气场站及管网设施、燃气锅炉房、LNG站、电厂、供热管网设施、施工现场、基层一线服务站点等场所设施的安全保障,加强巡查巡检和安全防护。客服热线保持畅通,及时把用户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

  “突出民生抓服务,构建能源幸福体系”是近年来天津能源集团一以贯之的工作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集团大力推行“用户吹哨、管家报到;管家吹哨、部门报到、党员报到”党建引领“三报到”服务机制,推动“向群众汇报”制度化常态化。

  一年来,能源集团56个延时服务网点坚持每天延长至晚8点,全年365天不休息。客服热线“96677”24小时畅通无阻,随时为居民解决问题。同时,该集团坚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率先在“津心办”建设上线“天津能源集团”旗舰店,成为本市第一家在“津心办”上线旗舰店的企业,目前,51项燃气和供热服务全部实现“一次不用跑”。燃气业务办理要件由45项减为27项,供热业务办理要件由36项减为18项。在满足民之所需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城市的软实力。(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