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品书香 过个“文化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张晶晶 2023-01-30 11:03:00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为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读者度过一个书香年、文化年,滨海新区各公共图书馆策划了多个主题活动,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不少市民选择走进图书馆,品书香过大年。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期间,为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读者度过一个书香年、文化年,滨海新区各公共图书馆策划了多个主题活动,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不少市民选择走进图书馆,品书香过大年。

在亲子迎新春活动中,滨海新区图书馆邀请30组家庭来到绘本阅览室。主讲老师通过讲解王安石的著名诗作《元日》,并以春节为主题词设计知识竞答环节,让孩子们对春节年俗有了更多了解。活动还特别设计了亲子香包制作环节,在动手过程中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体验春节趣味。家长武先生说:“孩子平时就喜欢来图书馆少儿部看书,图书馆的春节活动帮孩子增长了知识,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做手工。在图书馆里过大年挺有意义的,有年味儿,更有文化味儿。”

在泰达图书馆联合云图数字有声图书馆开展的“绕室旅行,山高水远——听书打卡”活动中,读者通过阅读在书中游历大好河山,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新春AR互动百科阅读——炫酷汽车闯关营活动中,读者化身车手,装饰车辆,克服重重阻拦,迎战赛道。

为激发更多的阅读乐趣,在寒假到来之际,泰达图书馆开展青少年“寒假读经典”读书手账制作活动。通过读书手账记录阅读痕迹,见证读书的点滴、摘抄、感想,带给青少年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找到属于自己的阅读快乐。

“早就想来图书馆打卡,春节假期正好有机会。”市民崔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中新友好图书馆,看到大厅布置了“玉兔迎春送吉祥”主题作品展、“兔来运转”癸卯迎春作品展以及剪纸非遗传人唐胤萃的剪纸作品、年画、对联作品展,赶忙拍照留念。

从“拜年视频”到“新春活动”,从“民俗文化”到“非遗文化”,中新友好图书馆举办了35场春节系列活动。“兔年新春到,萌娃送祝福”新春祝福视频征集、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讲座、“聆听藏在书中的年味”阅读打卡、“兔发奇想,童趣迎春”主题书展、我们一起讲故事“春节特辑”等活动为读者献上了“文化大餐”。(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