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组织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 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周志强 编辑:李彤 2023-01-30 17:11:00

内容提要: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以决战的姿态起步、冲刺的状态开局,狠抓“十项行动”落地,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狠抓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凝心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以决战的姿态起步、冲刺的状态开局,狠抓“十项行动”落地,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狠抓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凝心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

  市领导刘桂平、李树起、衡晓帆、李文海、朱鹏、杨兵、谢元、范少军、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举措和下一步打算,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工指出,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组织实施“十项行动”起步之年。一季度对提振信心和预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作为、迅速行动,一把手率先垂范,层层压实责任,全员奋勇争先,充分挖掘潜能、体现自身价值,为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张工强调,要扎实谋划实施“十项行动”,细化完善具体举措和抓手,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见行见效,做到全年蹄疾步稳、精彩纷呈,以精彩的局部支撑壮观的全局。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众人拾柴”“添秤”“交账”意识,提高谋划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提升服务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和效率,跳起来“摘桃子”,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团结奋进抓落实的强大动能。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主动对号入座、认领任务,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部门间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说到做到。要全力争取资源政策,密切关联自身职能,不断拓宽视野,主动走出去,积极向国家部委汇报沟通,加强与央企、央院、高校精准对接,争取政策、用好政策。

  张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做好一季度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发现问题不足,把调研成果不断转化为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市委部署、推进“十项行动”的务实成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