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春节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实现“开门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编辑:李松达 2023-01-30 22:15:30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后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安全防范不可大意。记者30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行动,监督指导、提示引导全市工贸企业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稳”。

春节假期后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安全防范不可大意。记者30日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行动,监督指导、提示引导全市工贸企业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稳”。

市应急管理局提前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查大隐患、防大事故;督促钢铁等重点企业提供做好春节后全面复工阶段安全生产的管控方案,有效管控“提速增量”阶段及人员返岗环节安全生产。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前,他们已发布《工贸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的提示函》,告知相关企业做好春节连续生产及节后复工复产;春节假期末,再次要求各区应急管理局将“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等提示传达至相关企业。

记者了解到,宁河区应急管理局由局领导带队,成立4个工作组,检查辖区内10余家重点企业,叮嘱其做好复工复产。静海区应急管理局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多角度对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进行贴心提示。东丽区应急管理局以区安委办名义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同时由局领导带队,持续1周对镇街园区及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强调落实复工安全要求。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十二项必做安全检查”的提示信息,并向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工贸企业发出有针对性的提醒。(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