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大型购物中心2023年开业 新增商业面积116万平方米 总投资超84亿元 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付勇钧 2023-01-31 08:23:00

内容提要:天津的商业综合体又要“上新”了,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全市将有12家大型购物中心开业,累计新增商业面积116万平方米,新增商户1500余家。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的商业综合体又要“上新”了,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全市将有12家大型购物中心开业,累计新增商业面积116万平方米,新增商户1500余家。

据了解,今年计划开业的12家购物中心包括,和平区印象城、友谊精品广场改造提升项目,西青区大悦汇、杉杉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万科广场,北辰区未来天地,宝坻区万科广场,河西区环宇城,河东区中海·环宇天地商业街,静海区万达广场,河北区和融广场以及滨海新区汉沽万达广场。总投资超过84亿元,预计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

集吃喝玩乐购多种业态于一体的购物中心项目,是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增的各大商业项目将聚集更多国内外高端商业品牌和资源,有助于我市重点商圈的打造。例如,印象城、杉杉奥特莱斯、西青大悦汇等项目将提升和平路商圈、南站商圈和中北镇商圈的影响力。同时,一些拟开业项目还将填补天津部分区域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白,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除此之外,我市还注重挖掘存量商业载体资源,12家购物中心中,和平印象城、西青大悦汇、友谊精品广场、汉沽万达广场均属于闲置载体盘活利用项目,通过引进知名商业地产运营商,带动商圈焕新亮相。

随着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步伐的不断加快,各大商业地产资本纷纷在津布局,除了今年即将建成开业的12家购物中心外,和平区国金购物中心,宝坻区乐雅广场、吾悦广场,东丽区金茂览秀城,河北区港铁·天阅MALL等13家购物中心也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于2024年至2025年建成开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