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在津揭牌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孙畅 2023-02-03 08:59:44

内容提要:昨天,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津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中国铁建深入践行“交通强国”战略,完善产业结构、塑造市场竞争新优势的强力举措,为中国铁建交通运营产业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崭新蓝图,标志着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在津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中国铁建深入践行“交通强国”战略,完善产业结构、塑造市场竞争新优势的强力举措,为中国铁建交通运营产业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崭新蓝图,标志着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

  据了解,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在天津设立的第3家全资二级子公司,去年12月在本市南开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0亿元。公司定位为开展专业化交通运营业务的产业集团,经营范围主要包含城市公共交通、公共铁路运输、公路管理与养护、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以及技术咨询服务等内容。将负责统筹、运营、管理中国铁建系统内交通运营业务,形成完备、科学、规范的交通运营专业优势,进一步打造大型专业化交通运营产业集团。

  “我们致力于为天津市民提供更安全、贴心、智慧、便捷的运营服务,并秉持创新创造理念,弘扬铁军文化,提升管理水平,全面升级交通智慧智能运营。”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宜柱介绍,“中铁建交通运营集团以打造央企品质、行业一流的大型专业化交通运营产业集团为发展定位,在积极参与天津多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管理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了运营管理、人才资源、智能化运营等多方面优势。下一步将扎根天津,把天津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经验转化为推动中国铁建全国交通运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潜能动力,以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