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GDP破万亿元!成北京首个破万亿元的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2-03 08:40:15

内容提要:记者2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22年,海淀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206.9亿元,同比增长3.5%。海淀区由此成为北京市首个GDP突破万亿元的区。

记者2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刚刚过去的2022年,海淀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206.9亿元,同比增长3.5%。海淀区由此成为北京市首个GDP突破万亿元的区。

海淀区是全国知名的科教大区,聚集了北大、清华等众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从改革春风催生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到科创企业扎堆的“中关村科技园”,再到覆盖海淀区全域的“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诞生过我国第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原标题:北京海淀GDP破万亿元 成北京首个破万亿元的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