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市群艺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摄影傅德伟 编辑:靳永锋 2023-02-03 22:27:58

内容提要: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办事处、红桥区文化馆、武清区文化馆、武清上马台镇文化站联合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赴红桥武清两地开展慰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办事处、红桥区文化馆、武清区文化馆、武清上马台镇文化站联合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赴红桥武清两地开展慰问。

本次活动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精心设计了雅俗共赏的节目内容,以歌舞、戏曲、曲艺、魔术、合唱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

2月2日上午,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红桥区丁字沽街文化站,与社区群众一起联欢。节目开始,演员们一曲《开篇》以歌伴舞,以最接地气的文艺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发在场观众共鸣。接下来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演员们以不俗的表演,赢得全场此起彼伏的掌声,观众们有时挥舞着手道具,有时以掌声代替节拍,不断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一位带孩子来的家长说:“从来没有近距离的看到过魔术互动表演,不愧是天津杂技团的演员,《旗舞魅影》令人大开眼界。”

2月3日下午,小分队奔赴武清区上马台镇开始第二站活动。由我市专业院团与群文领域文艺骨干与当地文艺团队同台奉上一场精彩综合文艺演出,他们用文艺作品传递党的声音,真正地让文化艺术走进老百姓的心间。

“他们来是把广大群众当家人,与百姓心意相通办实事。”一名社区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奔赴基层演出之外,市群艺馆不断践行“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的宗旨,将文艺辅导资源与服务重心下移。演出前,为基层文艺团队及爱好者进行现场专业指导,帮扶结对子,出实招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基层文艺团队积极性,让基层文艺队伍复苏并活跃起来,切实做到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把优秀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和服务送到基层,让百姓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傅德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