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衔福”新春民俗灯谜会 老城博物馆里寻年味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2-04 23:14:00

内容提要: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至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大红灯笼、彩色灯谜、吊钱福字……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至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大红灯笼、彩色灯谜、吊钱福字……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天津市老城博物馆举办“玉兔衔福”第十七届新春民俗灯谜会,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在老城里感受“闹元宵”的喜庆节日氛围。

“北斗阑干映千帆,猜一个字”“东风频添相思意,猜一个字”“川流入海潮已平,猜一个字”……走进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大门,各式各样的彩色灯谜映入眼帘,来往游客聚精会神、开动脑筋,不时互动交流,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与此同时,旁边的老城小梨园剧场内传来欢声笑语,《学哑语》《打灯谜》等传统相声让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今天也是慕名而来,演出很精彩,这个小院子也挺雅致,猜灯谜、听相声,让孩子感受一下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氛围,不虚此行。”市民赵女士说。

8岁的吕昌默和妈妈李芳也参与了猜灯谜活动。“我猜中了一个灯谜,奖励了一支笔。这个做灯笼挺好玩的。元宵节我们要回姥姥家吃汤圆。”为了让孩子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李芳带着孩子到鼓楼这边感受新春的气息。“平时工作忙,周末赶上元宵节,就带孩子过来看看。我和我爱人都是河北省人,过去在北京工作,后来为了孩子上学,我们就搬到天津来了,工作也转到天津这边来。”李芳一家已经在天津落户,成为了“新天津人”,她说,在天津工作生活挺幸福的。

据了解,新春民俗灯谜会传承于“万民赛灯会”,今年已经是第十七届,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此外,活动期间天津市老城博物馆还举办评书专场、“乐器张”作品展、手工灯笼制作等活动,让市民在老城里欢度元宵佳节。(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吴涛 通讯员 石乔 魏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