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表演、民俗演出、元宵音乐会 滨城灯光节 花式闹元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23-02-05 11:14:59

内容提要:2月4日至5日晚间,“魅力滨城 绽放于响”2023年滨城灯光节元宵节活动在滨海新区上演。市民相约滨河公园,观赏无人机表演、特色民俗演出、音乐会等,花式闹元宵。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至5日晚间,“魅力滨城 绽放于响”2023年滨城灯光节元宵节活动在滨海新区上演。市民相约滨河公园,观赏无人机表演、特色民俗演出、音乐会等,花式闹元宵。

昨晚19:30,于家堡区域上演两场美轮美奂的无人机光影秀,近千架无人机在空中打造出“鲤鱼跃龙门迎福”“兔爷迎新年”“玉兔孔明灯闹元宵”“魅力滨城 绽放于响”等十多幅迎新年画面。

“大沽龙灯”又称“大沽舞龙”,是源于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天津地区渔民生活的传统民俗娱乐活动。由当地渔民和手工业者组成的表演队伍融技巧、力量于一体,龙身变换各种动作和字体,将手、眼、身、法、步等武术套路巧妙结合,配合鼓点变化,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滨海新区国家级非遗项目汉沽飞镲的表演让人们眼前一亮。表演者和着鼓点做出舞镲动作,鼓声镲声喧鸣热闹,五彩镲缨此起彼伏,让市民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