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5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 天津港保税区推出人才新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23-02-06 09:44:25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中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天津港保税区聚焦构建“4+2+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率先推出“1+5+N”一揽子人才新政,释放出强烈的人才需求信号。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中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天津港保税区聚焦构建“4+2+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率先推出“1+5+N”一揽子人才新政,释放出强烈的人才需求信号。

新政以《天津港保税区关于推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为纲,从人才加速聚集、人才创新创业、人才载体平台、人才发展机制、人才安居乐业5大方面出台配套政策,首批即推出包括人才引进、科研资助、技能提升、激励培育、金融服务等20项举措。人才新政从即日起开始试行一年,坚持从优、从高、不重复的原则。

在加速聚集海内外优秀人才方面,将大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大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区内开展全职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力度,对取得同行专家认可,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发展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50万元配套资金支持。

在精准扶持人才创新创业方面,将加强对优秀科研工作者的资助力度。选拔一批长期在一线的科学技术专家,经认定后在两年培养期内给予每人4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和每月3000元生活补贴。经认定,对最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40周岁以下青年英才给予每人10万元培养经费。对获得国家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分别按照1:1和1:0.5的比例匹配科研资助资金。对获得全国和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分别给予2万元和1万元资助。

在加大人才载体平台支持力度方面,将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大赛引才平台作用。围绕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需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选拔、招引一批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高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团队落地,给予最高1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

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优化财政科技投入方式,用好流通券、高企券、补助券等科技创新券,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降低企业科研创新成本,让人才获得由政府“买单”的研发设计、成果转化、检验检测等服务,为推动人才创新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在营造宜居宜业人才发展环境方面,将优化人才购房支持,鼓励优秀人才来区安居就业,在符合天津市购房政策的前提下,在区企事业单位(滨海新区区管企事业单位除外)工作的滨城人才服务证持证人及持证人配偶、未成年子女购买区内商品住房的,可按照规定享受购房支持。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天津港保税区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坚持人才引领驱动,一体化推进科教人才资源高效配置,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将天津港保税区建成先进制造业人才聚集之地、优秀科创人才荟萃之地、广大青年英才向往之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