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 唱大戏 品元宵 ……氛围感拉满!咸水沽镇“花式”活动闹不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王敬怡 2023-02-06 10:06:00

内容提要:2月5日上午,由咸水沽镇党委主办的“猜灯谜 唱大戏 品元宵 共度文明节”——志愿服务送关爱欢乐闹元宵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隆重举行,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为群众带去了欢乐和幸福。

  虽然刚刚立春,但北方的元宵节依然寒冷无比。2月5日上午,由咸水沽镇党委主办的“猜灯谜 唱大戏 品元宵 共度文明节”——志愿服务送关爱欢乐闹元宵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隆重举行,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为群众带去了欢乐和幸福。

  来自各领域的志愿者们早早筹备起来,一排排灯笼喜气洋洋地悬挂在活动区,一个个戏曲节目精心准备着,一碗碗热气腾腾汤圆等待幸福的群众。

  “这些谜题主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文明知识为主,我曾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过程中深刻领悟到党建引领的重要性和文明实践的意义,因此想借助猜谜的形式,寓教于乐地传递党的声音,传播文明风尚。”在猜灯谜区域内,志愿者韩义这样介绍。

  在不远处的百姓剧场,来自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演员们轮番上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声,让群众沉浸在文化氤氲的热闹氛围中。阳光艺术志愿团志愿者陈吉凤说,她很喜欢戏曲,更喜爱传统文化,“这次我们重点编排了京剧、评剧和河北梆子的精彩节目,希望通过戏曲培养更多的群众对戏曲艺术的兴趣,让大家了解戏曲艺术相关知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猜了谜,看了戏,来自企业志愿服务团队早早地煮好了汤圆,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志愿服务送到的关爱,大家提前备好了锅具和食材。“十五吃上一份汤圆,才能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我们志愿者不仅要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也想借此机会与志愿路上的同行者们一起过一个文明佳节,让这份关爱能够传递能够延续。”志愿者张祥凤开心地表达这次参与活动感受。

  此次活动为咸水沽镇开展文明过春节系列活动画上一个完美句号。据了解,在春节前夕,咸水沽镇策划了系列文明过春节活动,围绕“文明用餐”、“文明出行”、“文明游园”、“文明用语”、“文明上网”五个文明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活动方式引导群众“文明过大年”,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广泛动员各年龄段志愿者积极参与和宣传。让活动植入新方式,有助于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