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调研商贸文旅工作时强调 推动商贸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 编辑:张麒麟 2023-02-06 20:21:00

内容提要:今天,市委书记陈敏尔赴河西区、河北区调研商贸文旅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月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河西区、河北区调研商贸文旅工作。陈敏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资源禀赋优势,强化系统思维,提升文化内涵,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大力推动商贸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城市,充分释放消费和投资潜力,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市领导沈蕾、王力军、杨兵参加。

天津文化中心集公益文化场所、城市公园、市民休闲中心、青少年活动场所于一体,是天津文化旅游地标。陈敏尔走进位于文化中心的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听取中心和场馆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和书画艺术展,察看馆藏文物,详细了解空间管理、场馆运营、文化旅游接待等情况。陈敏尔强调,要加强内容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场馆吸引力、市民参与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兔年春节期间,商贸综合体万象城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约6万人次,1月销售额突破5亿元。陈敏尔实地察看商场运营,与商户亲切交流,询问经营收入情况。商户经营者说,商场人流一天比一天旺,大家的生意越来越好。陈敏尔要求有关部门落实推动消费各项政策措施,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促进商贸消费提质升级,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

坐落于意式风情区的梁启超纪念馆是别具风格的近代建筑群落。陈敏尔走进纪念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察看饮冰室等风貌建筑,认真了解我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情况。陈敏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守护好传承好城市的历史文脉。

陈敏尔来到位于河北区的东西里洋楼风貌建筑群落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察看旧洋楼建筑群现状,听取连片洋楼建筑群提升改造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陈敏尔强调,要统筹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旅游开发的关系,不搞大拆大建,注意保护好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老建筑焕发新活力。

陈敏尔在调研中强调,天津区位、文化、风貌建筑等资源禀赋独特,正着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做好商贸文旅产业有积淀、有资源、有优势,要紧密结合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着力推动商贸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传承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要注重文物活化利用,充分结合历史文化特色,促进文化和旅游业态、产品、市场深度融合,打造更多文旅融合精品和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体验,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内涵式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要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科学布局,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将历史遗存与城市景观、自然山水等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空间,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扩大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形成更大的聚合效应。要把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商贸文旅产业对扩大有效需求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理念、业态、服务、模式、管理方式创新,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消费环境,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暖,提升抓项目抓招商的质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聚人气、强经济,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

市有关部门和河西区、河北区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