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示范路段年内在意风区建成 为中心城区首条 长约3.1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3-02-07 08:34:18

内容提要:起步、定位、挂挡、行驶、停车,一气呵成,一台无人驾驶的“聪明车”与一条火眼金睛的“智慧路”搭档配合,这样有科技感的一幕,将在意风区成为日常。本市中心城区首条无人驾驶示范路段将于年内在这里建成,长约3.1公里。

  天津北方网讯:起步、定位、挂挡、行驶、停车,一气呵成,一台无人驾驶的“聪明车”与一条火眼金睛的“智慧路”搭档配合,这样有科技感的一幕,将在意风区成为日常。本市中心城区首条无人驾驶示范路段将于年内在这里建成,长约3.1公里。

  据河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依托智能路网建设项目,与华为车联网团队、智慧互通公司等合作,结合华为产业园,打造中心城区首个复杂环境下“车路协同示范路段”(建国道-胜利路-滨海道-海河东路-平安街-进步道-五经路),涵盖景区、老旧小区、新建小区、沿河路段、复杂交通等多个场景,全程约3.1公里。“当前,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实现智慧交通的重要支撑。我们聚焦这些领域,建设智能网联生态,推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应用,支撑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河北区工作人员说。

  同时,该区还结合主要停车场、轨道站、景点、广场、酒店等,打造意风区自动驾驶旅游小巴线路(建国道-民生路-博爱道-民族路),全程约1.6公里,便利游客出行,实现低碳、科技新体验,将在世界智能大会上与市民见面。年内,这些兼具科技感和实用性的无人驾驶车辆中,有用于旅游观光的无人驾驶游览车,市民可搭乘,感受别样的意风区;还有穿梭于街市的无人售卖车,市民可通过手机点简餐或饮料,由无人驾驶车直接将美食送到指定地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