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上万人死伤!外媒预计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或将超2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2-07 11:07:23

内容提要: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土耳其强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2万人。

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土耳其强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2万人。

报道称,在估计的遇难人数达2600人时,世卫组织欧洲高级紧急事务官员斯莫尔伍德表示,“还有可能发生进一步倒塌,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最初的数字会增加8倍。”

斯莫尔伍德还说,“不幸的是,我们总是在地震中看到同样的事情,那就是最初的死亡或受伤人数报告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显著增加。”她补充说,大雪天气会让很多人无家可归,增加危险性。

根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最新数据,土耳其南部7.8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921人,另有15834人受伤。此外,叙利亚政府和救援人员称,地震造成该国至少1444人死亡。

土耳其军方已出动数千名士兵前往灾区参加救援。土国防部开设空中走廊,以便搜救队伍尽快抵达灾区。

为悼念地震死难者,土耳其宣布全国哀悼7天。土耳其教育部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课一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