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就债务违约发警告:美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3-02-07 11:09:53

内容提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6日再次警告说,如果美国会众议院未能通过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政府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据美媒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6日再次警告说,如果美国会众议院未能通过提高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政府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在上个月就达到了债务的法定上限,但国会共和党人一直在搁置提高上限的谈判,以作为同白宫谈判变更联邦支出规则的筹码。耶伦领导的财政部已经采取了几项临时措施来帮助政府避免违约。

“自1789年以来,美国一直按时偿还所有账单,如果不按时支付,将会造成经济和金融灾难。”耶伦6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说,“而且每一位负责任的国会议员都必须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耶伦表示,众议院一直在履行提高限额的职责,尽管有时会“等到最后一刻”。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已经同总统拜登就该问题进行过会谈,但尚未达成协议。

另据报道,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CEO布莱恩·莫伊尼汉6日表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存在,该银行已为此做好准备。

当天他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表示“希望立法者解决他们的问题,因为市场和经济都喜欢稳定。然而,美债违约的可能性不容忽视”,“我们希望它不会发生,但要为此做好准备。”

   原标题:美财长就债务违约发警告:美国将面临经济和金融灾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