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宝坻——国画名家采风作品展”在津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唐淑倩 2023-02-13 10:45:24

内容提要:2月11日,遇见宝坻——国画名家采风作品展在中国书画报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月17日,《遇见宝坻》外宣画册同步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2月11日,遇见宝坻——国画名家采风作品展在中国书画报美术馆开幕,展览持续到2月17日《遇见宝坻》外宣画册同步发布。

展览共展出贾广健、王振德、霍春阳、陈福春、刘文生、喻建十、杨沛璋、路洪明、周午生等28位国画名家潜心创作的精品力作60余幅。这些作品聚焦宝坻深厚文化底蕴和新时代10年发展成就,生动展示了宝坻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令人赏心悦目、耳目一新。《中国书画报》从中精选28幅作品,编辑出版了《遇见宝坻——国画名家走进宝坻》外宣画册,以画为媒,宣介宝坻,更加生动地讲述宝坻故事、天津故事。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中国书画报》总编辑贾广健表示:“《中国书画报》依托天津美院的资源优势,作为一家国字头专业书画媒体,36年来在全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中国书画报社与宝坻区合作组织文化活动,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宝坻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就有‘文宝坻’的美誉,借助国字头媒体平台可以更好地把宝坻各项成果宣传出去。这次我们组织书画艺术家用心用情描绘宝坻经济社会发展的作品,是不断深化天津美术学院和《中国书画报》与宝坻在教学、采风、创作、展览等方面交流合作的新成果,将进一步助推宝坻文化事业发展取得新佳绩。”

天津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建十说:“一个艺术家要想被社会认可,被历史认可,除了要有高超的艺术远见、能力和鲜明的个人风格之外,能否紧扣时代脉搏,表现时代风采,是非常关键的。遇见宝坻——国画名家走进宝坻活动就是为画家们提供了一个深入生活、表现生活的绝好机会。希望今后能为画家们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手中的画笔不断地为人民服务、为时代服务。”

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宝坻书画院院长孟庆占表示:“宝坻与天津美院有不解之缘。天津美院有好几位教授都是宝坻籍,宝坻考入天津美院的学生也非常多。这次活动是天津美院的名家与宝坻书画家共同走进宝坻,画宝坻的生态美景。宝坻的文脉历史悠久,人文土壤肥沃。天津美院的画家经常到宝坻写生,名家大师的艺术理念也随之渗透到宝坻的艺术家当中,创作的画作既有时代气息,又有学术思想。”

宝坻区地处北京、天津、唐山三大城市的中心腹地,区域面积1509平方公里,生态优美、物阜民丰、人杰地灵,境内河流纵横、芦苇荡漾、稻海如歌、鹭鸟翔集,有着“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美誉,是备受艺术家青睐的采风目的地和创作灵感之源。近年来,宝坻区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特别是随着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宝坻站、宝坻南站开通运营,宝坻正式驶入了高铁时代,与通州、唐山共建“京东黄金走廊”,迎来了万众瞩目和广泛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文化品牌,创新外宣产品,不断提升宝坻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2022年以来,中国书画报社、宝坻区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实施了“遇见宝坻”系列宣介活动。国画名家多次走进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宝坻枢纽站、宝坻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深入生活、采风写生,用饱含深情的画笔,创作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富含宝坻元素和浓郁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