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守护“开学第一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东市场监管 作者: 编辑:张泽 2023-02-13 14:31:56

内容提要:2月13日,天津市中小学开学。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守护好“开学第一餐”,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聚焦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商超进行专项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2月13日,天津市中小学开学。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守护好“开学第一餐”,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聚焦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商超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制度等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预包装食品的贮存和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是否明码标价等内容,对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将给予严重处理。

  下一步,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