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推荐官张黎明:用光影记录这伟大的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蒲永河 吴涛 编辑:付勇钧 2023-02-19 15:25:00

内容提要:用光影记录下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和天津景。2月18日晚8点,“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作为大赛推荐官的时代楷模、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

 
 

 

天津北方网讯:用光影记录下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和天津景。2月18日晚8点,“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盛大举行。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作为大赛推荐官的时代楷模、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

“‘你好 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我从大赛开幕就一直持续关注着,这一年来网友们通过镜头把家乡美景、故事都收录在作品里头,而且有很多青年人参与其中。今天,我要推介的两部特等奖获奖视频《天津老兵》和《与你同在》,非常有意义,两部作品的拍摄者都是青年人,其中一组还是这次参赛创作者当中年龄最小,正值花样年华的中学生。他们一个把镜头聚焦到了三位耄耋之年的中国老兵,另一个用影像见证了中国人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张黎明说道,“这些光影下涌动的正是我们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去发现、去守护、去传承我们的中国精神,记录下美好生活,也记录下这个伟大的时代。”

特等奖获奖视频“与你同在”这部作品在22年的四月份“刷屏”了各个短视频平台,也被央视、新华社转发点赞。而它背后的创作者正是推荐官张黎明口中的那群中学生,他们来自天津的不同学校,原本并不相识,但因为有共同的拍摄爱好而相知、相识。

在颁奖典礼现场,孩子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他们各自擅长的拍摄领域,航拍、地拍、配音、中英文翻译等等不同方面的工作在他们的眼中充满乐趣和挑战。“能够获奖我们非常开心,我们将继续把镜头对准天津,一起记录和分享天津生活的温度,把更美的天津拍给大家。我们最近在拍摄一些能展现天津这座城市风采的画面,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娃娃,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人通过我们的镜头,能够了解天津、认识天津、爱上天津。”学生代表董曜语说。(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摄影 蒲永河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