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万千片段汇聚“城市情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帆 摄影 潘立峰 编辑:刘颖 2023-02-20 12:59:00

内容提要:“我爱天津卫,幸福来相会,喝着海河水,生活有滋味。”一曲《你好,天津》,唱出天津人的精气神,也拆启一封由38.6万件短视频作品汇聚而成、写给天津的“城市情书”。前晚,“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梅地亚大剧院举行。在“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的主题策划下,众多视频创作者与各界嘉宾纷纷登台,共同写就一段火热珍贵的城市记忆。

  天津北方网讯:“我爱天津卫,幸福来相会,喝着海河水,生活有滋味。”一曲《你好,天津》,唱出天津人的精气神,也拆启一封由38.6万件短视频作品汇聚而成、写给天津的“城市情书”。前晚,“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梅地亚大剧院举行。在“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的主题策划下,众多视频创作者与各界嘉宾纷纷登台,共同写就一段火热珍贵的城市记忆。

  大赛期间,“你好,天津”成为一句响亮呼号,激发起全民创作的热情。从天津到全国,人们纷纷将镜头对准大美天津、聚焦火热生活,一时间“满屏皆是天津美”。据介绍,大赛共收到短视频作品38.6万件,全网累计播放量超86.5亿次,得到网友评论超过百万条,点赞超过千万人次。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致敬美好时代、祝福伟大祖国、讴歌奋斗精神、点赞幸福生活”的活动主题,将底蕴厚重、活力澎湃、日新月异的天津展现在全国网友面前。

  勇救落水小伙儿的不一定是位“大哥”,也能是咱天津“大娘”;劝阻跳楼小伙儿的天津民警“穆掰掰”,让一句网络热梗“Listen to baibai”有了画面感;“少年强则国强”,短视频《与你同在》通过年轻人的视角展现了国人在困难面前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曲艺之乡”魔力有多大?这不,外国小伙儿都打起快板,说上了一段《到天津遛一遛》……颁奖现场,特等奖作品一一推介,在重温影像的同时,也让网友深切感受到天津“近悦远来,迩安远至”的城市魅力。

  多才多艺的创作者纷纷走上舞台,现场演绎获奖作品中的原创歌曲。歌舞《你好,天津》表达了对家乡的无限热爱,歌曲《天津情怀》唱出了“天津孩子”的心声,《你啊》《早安中国》饱含深情致敬城市建设者,《天天乐津津购》用动感节奏描画活力之都。沉浸式表演《桃源仙境》是一大亮点,节目以津云XR创意短视频《桃源仙境》为创作蓝本,将天津博物馆馆藏精品画作通过活态化舞台艺术形式呈现,让观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形意之美。

  此次大赛的参与者中,既有深耕短视频创作的网红大咖,也有热爱生活善于捕捉动人细节的普通市民,还有大量作品出自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基层融媒体中心和新媒体矩阵。从宏大叙事到凡人善举、烟火生活,他们记录身边事、温暖事,将38.6万件短视频作品汇聚成一部包罗万象的城市纪录片,留存下2022年珍贵的城市记忆。

  如今,“你好,天津”已不仅是一句呼号,更是用新媒体方式传播天津声音、讲好天津故事的城市宣传品牌。获奖作品《白衬衣掰掰出警中》中的主人公民警穆瑞利说:“视频中的‘穆掰掰’并不是我一个人,他是广大网友对天津民警整体的肯定。”《天津情怀》作者、音乐人王宝表示,天津走出了很多优秀的艺术家,“我想借短视频大赛让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了解天津人的生活──天津人不仅会逗乐,也有文化底蕴和洋气的一面,还有内敛的一面。希望‘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每年都有,把天津美好的一面呈献给全国更多的人,让大家了解天津的深层次文化。”

  颁奖典礼上,多位获奖作品推介嘉宾也被“你好,天津”多元包容、美好真挚的精神打动。天津青年女排教练王茜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多元化创作,正成为天津的一张亮丽名片。天津有美食、有美景、有可爱的天津人,希望全国各地的人们看到短视频,能够来到天津走一走、看一看、尝一尝,品味老天津的味道。”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对很多作品印象深刻:“通过这些作品的精彩呈现,观众都能感受到天津人的质朴、善良、真诚。天津人的这种幽默和真诚以及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被颂扬。我们更有责任赞美天津,宣传好天津,为天津服务。”相声演员郭德纲表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非常亲民,“比赛的短视频我看了,这不是拿起手机随便拍一下就完事了,每个人都是带着感情而来,虽是短视频,但是情谊长。作为天津人,我发自肺腑地认同和欣赏。”(记者 张帆 摄影 潘立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