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3-02-20 15:50:00

2月18日晚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

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主办

津云新媒体承办

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津抖云

五大平台提供支持的——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

在梅地亚大剧院

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

此次颁奖典礼的主题为

“每个人都是城市主角”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

于2021年11月23日启动

广大网友不断用镜头

拓展着天津的魅力边界

刷新着城市影像的美学表达

也助推着“大美天津”刷屏出圈

大赛历时一年

共收到参赛短视频38.6万件

累计播放量86.5亿

在众多短视频平台中获得盛赞和好评

点赞累计过千万

优秀作品铺天盖地、数不胜数

向世界呈现出了

一个独一无二的天津

大赛以月赛、季赛、年赛的赛制模式进行作品评选,在天津市渤海公证处的公证下,组委会对入围作品的网络热度进行评分,再综合评委意见,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100名、二等奖500名,三等奖2000名。

典礼现场邀请到李珊、王茜、孟广禄、张黎明、郭德纲以及积极参与大赛的外国友人、外地创作者作为获奖作品推荐人,向全网推荐特等奖。

李珊、王茜:天津就是这个味儿

李珊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我一直全程关注着,在体育运动员作品方面,我们做了很多推广,也发现了很多关于天津女排的优秀作品,从各个方面展现了开放包容、奋进创新的天津精神。”

王茜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涌现出的越来越多的多元化创作,正成为天津的一张亮丽名片。天津有美食、有美景、有可爱的天津人,希望全国各地的人们看到短视频,能够真正来到我们天津走一走、看一看、尝一尝,品味一下老天津的味儿。”

孟广禄:宣传天津责无旁贷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表示看了那些获奖作品,非常惊喜。他告诉记者:“通过这些作品的精彩呈现,感受到了天津人的质朴善良真诚。天津人这种幽默和真诚以及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被颂扬。我们更有责任赞美天津,宣传好天津,为天津服务。”

郭德纲:参赛者每个人都带着感情来的

在昨晚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晚会上,郭德纲的出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在晚会前,郭德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非常亲民,“比赛的短视频我看了,他不是说拿起手机随便拍一个就完了,每个人其实都带着感情来的。所以能感觉到每个视频都有好多话要说,虽然是短视频,但是情谊长。作为天津人,我发自肺腑的认同,并且很欣赏。”

此外,叶嘉莹、冯巩、刘晓庆、张碧晨等诸多文化名人,文艺明星也通过视频祝贺大赛圆满成功。

同时,众多才艺出众的参赛选手走上舞台,为观众们奉献了歌舞《你好,天津》,歌曲《天津情怀》《你啊》《早安中国》《天天乐津津购》,沉浸式表演《桃源仙境》等精彩的节目。

这些节目均由参加短视频大赛的创作者表演,无论是歌曲的明快节奏,还是诗画的婉约含蓄,无不透着天津人深沉的文化涵养,敢为人先的非凡气魄,以及无穷无尽的创造精神。

每一次掌声响起,都在为这些热爱天津的创作者喝彩,更是为精彩的天津点赞。颁奖典礼为广大网友、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将短视频大赛“敬美好时代、祝福伟大祖国、讴歌奋斗精神、点赞幸福生活”的主题尽情诠释,唱响百姓好、天津好、祖国好的昂扬旋律。

大赛组委会从海量投稿作品中

总结出16个“城市热词”

经过网络投票

典礼现场公布了10个天津城市热词:

“靓、哏、潮、青、飒、饕、雅、燃、暖、宜”

这十个热词凝聚了

近四十万件参赛作品的情感

也将继续为未来的创作者们

提供方向与给养

本次颁奖典礼在

津云客户端、抖音、快手、

视频号、微博平台

及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同步直播

听听获奖者说了啥

霓虹光影:中学生用视频记录天津

在昨晚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晚会上,八名中学生身着统一的红色服装,年轻的面孔异常引人注目,他们是此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得者,这个由青少年组成的霓虹光影工作室也是大赛获奖网友中年龄最小的一组。他们联合策划制作的短视频《与你同在》作品,在2022年的4月份“刷屏”了各个短视频平台,也被央视、新华社转发点赞。他们用影像见证了中国人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而这些光影下涌动的正是我们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颁奖典礼上,《与你同在》的总制片董曜语激动地说:“这次获得特等奖我们都感到很高兴,也深受鼓舞。我们最近在拍摄一些能展现天津这座城市风采的画面,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天津娃娃,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也希望更多人通过我们的镜头,能够了解天津、认识天津、爱上天津。”

“天津古今交融、中西合璧”

“天津之眼、民园广场、解放桥、鼓楼、盘山、渤海……在《瞰见天津》短视频中,天津城市地标、山海盛景,大气洋气、绿色靓丽尽展眼前。创作者赵朝武也在昨晚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晚会上获得特等奖。赵朝武现在经常会拍下天津的美景,发到自己的抖音账号里。“天津古今交融、中西合璧。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底蕴,天津的旅游资源都很丰富。”

“让网友们看到天津人民群众的凡人善举”

天津交警发布的《霸气大娘救下跳河小伙》视频作品获得此次“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特等奖。当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后,天津老大娘的暖心热举获得网友纷纷点赞。“视频中,为小伙出车票钱的热心大姐与训斥小伙的天津阿姨,用天津方言表现了社会正能量。天津阿姨的暖心话语,让网友们看到天津人民群众的凡人善举。”

穆掰掰来了!Listen to baibai

去年天津民警“掰掰”劝阻跳楼小伙的一段视频,登上了各大短视频网站的热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者用镜头记录下了生活中的平凡英雄,《白衬衣掰掰出警中》荣获大赛的特等奖,警察“穆掰掰”穆瑞利的善意和热情是冬日里温暖的光,照亮黑暗,同时也让人充满笑意。

穆瑞利说,在他的心里,“穆掰掰”不是他一个人,是对天津警察群体的肯定。

二更团队主创:展现天津“老味儿”

天津,是舌尖上的美食之城,而“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作品《二十余年来始终守护的地道“老味儿”》,就是这样一段带着浓浓天津味儿的视频。在一碗打卤面的背后,你会看到天津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感受到天津人的幸福感从何而来。

新天津人老皮:就是要让更多人爱上天津

来自澳大利亚的皮安睿的视频作品《跟着外国大叔一起》获得“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谈及获奖,老皮告诉记者:“我没有想过获奖的事,拍摄视频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介天津,让更多人了解天津并且爱上天津。”

祝贺获奖者

为你们点赞

为城市加油

你好,天津!

(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劳韵霏 吴宏 陈汝宁 马扬洋 苑美丽 )

(摄影 马成 蒲永河 吴涛)

(津云新媒体编辑 李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