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晚会:唱出展现天津的歌 让更多人爱上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3-02-20 16:14:00

 
 

 

在今晚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晚会上,天津音乐人及参赛选手王宝演唱了一首《天津情怀》,让现场观众和网友们更直面了解到天津,感受天津文化和生活的美好。

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进行中的时候,王宝就开始关注大赛的进程和众多网友拍摄的视频。“看到大家拍摄的视频,我也拍摄了一个作品报名参赛。”王宝说,通过短视频的形式,把天津的文化和老百姓的生活及天津人优秀的一面展现了出来,让他更觉很有意义。

王宝表示,今晚演唱的《天津情怀》这首歌,用一夜的时间就完成了初稿,后来又做过些改动。演唱的时候用的都是儿化音的韵,更能代入天津人的生活:“煎饼得吃绿豆面儿的,包子必须水打馅儿的,点心最好大八件儿的……”

“咱们天津是曲艺之乡、文化之乡,全国好多非常优秀的艺术家,无论歌手也好、歌唱家也好、演员也好,都是从天津走出去的。”王宝说,这些年有一种现象,在外地一提到天津,除了包子就是麻花。所以他想写首歌,借着短视频大赛,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能了解天津人的生活──天津人不仅会逗乐儿,照样有文化底蕴和有洋气的一面儿,还有内敛的一面儿。

“希望‘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每年都有,通过这个平台,把天津美好的一面让全国更多的人知道,让大家了解天津深层次文化。”王宝说,等下次大赛举办时,他将继续创作更精彩的短视频来参加比赛,创作更多能展现天津的歌曲让大家了解天津、爱上天津。(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