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晚会:打天津快板的老外 说说《老外眼中的天津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3-02-20 16:17:00

 
 

 

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颁奖晚会中,特意从北京来参加晚会的马达加斯加小伙唐磊给观众和网友表演了他自己创作的天津快板《老外眼中的天津卫》,让大家惊奇不已。

唐磊曾在天津留学6年,天津人幽默、开朗的性格,天津曲艺的魅力,还有天津饮食文化的无限吸引力让唐磊念念不忘。“特别是面对疫情的时候,网上很多视频让我感到天津人幽默、乐观,这些激发了我创作快板的灵感。”唐磊说。

在《老外眼中的天津卫》中,唐磊的表演流畅、自然。“一个老外说相声,本身就让人很惊奇。”唐磊说,唱快板的时候需要用天津话,这对于外国人来说很难。但是,快板押韵的地方,说出来的感觉这些细节,让他感觉很有意思,也代表了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

唐磊现在就就职于北京外国大学,从留学生到外籍教师,角色转换带给唐磊很多变化,也有很多恒定不变的事情,比如对天津的关注不变,对天津的感情更不会变。说到这次参与“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也是因为唐磊始终关注着天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够把天津展示给更多的外国朋友,让他们看到天津美丽、有趣的一面。

“我非常喜欢天津,今后我将继续关注天津这座城市,将天津介绍给更多的人。”唐磊说,天津是一座非常有趣的城市,人们很热情,说话就像在说相声,句句都能抖出包袱,而且人们都很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时,还能乐乐呵呵的,让他对天津、天津人发自内心的喜欢,以后也会继续拍摄天津,把更多的天津文化介绍给他的朋友。(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摄影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