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医美行业整治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东市场监管 作者: 编辑:张泽 2023-02-23 17:10:10

内容提要:近日,河东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开展严厉打击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辖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全面摸排。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东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开展严厉打击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辖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全面摸排。执法人员对河东区内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进行全覆盖排查,及时查处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发现的各类违法线索,切实做到分类整治、精准治理,全面清理整治医疗、生活美容行业违规从事美容服务的违法行为。

  明确检查重点。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以美莱整形、华中医疗等为代表的中大型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深挖前期的收集整理的相关行业企业的自查表和承诺书等信息,重点对各医美机构在其官网、微信公众号和美大等APP中有关网络宣传行为进行了重点核查,同时对12315投举系统中行业涉事主体的不同线索进行了对比整理和归纳,带着问题导向,及时深入有关医美机构经营场所开展进一步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中,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发布违法广告、虚假商业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查看其经营资质、药械产品手续及经营场所中对外张贴的宣传海报、悬挂的标识展牌以及现场发现的企业文宣手册和宣传视频等内容。

  强化宣传教育。行动中,执法人员向从业人员宣贯《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告诫医疗美容机构在开展营销宣传活动时,要确保发布内容真实、全面、准确、不得虚构隐瞒或者夸大事实,或变相发布虚假营销宣传广告,诱导欺骗消费者。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要求医疗美容经营单位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对辖区内39家行业经营者开展核查,发现相关线索8起,立案3起,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下一步,河东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结合部门职能,持续加大医疗美容行业执法整治力度,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