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倒车技巧 远离剐蹭风险 交警详解三种停车位倒车入位招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靳永锋 2023-03-03 09:51:47

内容提要:在日常交通事故中,由于倒车不当引起的剐蹭屡见不鲜。与正常驾车前行相比,倒车难度对于部分新手来说更大,操作稍有不慎易引发交通事故。

天津北方网讯:在日常交通事故中,由于倒车不当引起的剐蹭屡见不鲜。与正常驾车前行相比,倒车难度对于部分新手来说更大,操作稍有不慎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付雷提示,新手驾驶员掌握倒车操作技巧并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可降低剐蹭等事故风险,做到安全轻松倒车。

在日常驾车出行中,当停车入位时最常见的停车泊位排列方式主要有并联式、串联式以及斜线停车。

并联式停车位是最常见的停车位布置方式,停车场内的停车位大多按这种车辆并排停放的方式划分。部分新手在停车时会造成车辆偏离车位左右侧,致车头剐蹭两侧车辆或紧贴左侧车辆,导致自己或侧边车辆驾驶人上下车不便。

停车支招:从想要停入的车位旁边车位算起,将车向前开出两个停车位的距离,自己在车内所坐的位置正好处于第二个停车位的中间,与车位线保持1.5米间距;车的位置停好后,往左打满,往后缓慢倒车,确认车尾已进入要停的车位且车头已摆正时,马上回正车轮,继续倒车,平稳入位。此外,驾驶人也要参考车位实际宽窄以及车身的大小“掐好量”。

串联式停车位比较常见于路边,即车身与便道平行,车头接车位依次顺行停放的方式。

停车支招:先将车停在前车左侧50厘米的地方,然后往后倒车,这时可修正两车间距;倒车进位时,车辆的车外右后视镜与前车B柱(即安装驾驶席安全带的柱子)在一个水平面时,往右打满轮继续倒车,当车和前车成45度角时,往左打满方向盘,便可顺利将车辆停入车位了。

斜线停车位常见于停车场,车位往往比较狭窄,倒车入位更加困难,易发剐蹭事故。

停车支招:首先确定好自己所进的车位及方向,当看到左后视镜对准停车位的左侧边线时,向右打满方向盘,继续前进。当车身纵向与停车位呈一条直线时,停车并且观察左右两边,注意与两侧车的距离均等,不宜与某侧太近,影响上下车。回正车轮,缓慢倒车,倒车过程中可修正车间距,平稳入位。(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