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惊蛰,天津最新赏花+停车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3-03-06 08:31:00

内容提要:在天津,蜡梅通常是早春第一波开花,每年2月底、3月初,五大道、水上公园等地都是赏蜡梅花的好去处。

  北京时间3月6日4时36分

  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

  “惊蜇”

  “惊蛰”的脚步越来越近

  天津的第一波花也已盛开

资料图

  本周末

  已有许多市民尤其是摄影爱好者

  前往五大道赏花游玩

资料图

  而下周津城气温

  还会持续攀升

  最高至21℃

  一年赏花最佳时节又要来啦!

  这份在天津的赏花攻略

  快收藏!

  蜡梅

  赏花期:3月初

  在天津,蜡梅通常是早春第一波开花,每年2月底、3月初,五大道、水上公园等地都是赏蜡梅花的好去处。

  如果你是驾车去五大道赏花

  这份停车攻略快来get!

  驾车去五大道

  建议就近停车

  南京路方向来车,可沿河北路行至洛阳道,将车辆停放在洛阳道与南海路交口的地上停车场;或沿成都道行至长沙路交口,沿长沙路行至湖南路,将车辆停放在湖南路民园广场北门停车场。

  马场道方向来车,可以沿新华路、河北路行至大理道,将车停放在民园地下停车场。

  温馨提示

  驾车到五大道地区赏花游玩,应将车规范停放在停车场内,切忌被美景吸引,将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上下车观看拍照,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交警将通过“定点值守+游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有效扩大管控范围,规范静态交通秩序,保障社会车辆正常通行,为市民游玩创造良好顺畅的交通环境。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骑行共享单车前往赏花的游客,骑行后应依据共享单车App提示,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可停放区域内,切勿随意停放,以免影响道路通行,给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出行隐患和不便。

  桃花

  赏花期:3月中下旬到4月

  每年3月中下旬,位于红桥区京杭大运河北运河沿岸的桃花堤、西沽公园,都有十里桃花盛开的美景。

  预计今年3月17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开幕,主题是“桃柳新章 悦动红桥”,大家不仅可以在桃花堤、西沽公园赏花游园,还可以品尝“舌尖上的红桥”特色美食,听相声、看演出,赏灯光秀、汉服展,尽享“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体验。

  海棠花

  赏花期:3月中下到4月

  每年4月,到大理道赏海棠花,都会成为天津人乃至外地游客的一个周末休闲项目。海棠花盛放时,街边小洋楼在粉色繁花海洋簇拥下,更显浪漫,人们在这里或拍照或在咖啡馆赏花休息,好不惬意。

  除了大理道,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园里的海棠花盛开,也是津城一景。海棠花不仅是天大的校花,每年春天还都“享有”一场“天大·海棠季”的活动。百年学府在海棠盛开的美景中,更显魅力。

  玉兰花

  赏花期:4月初

  玉兰被看作是纯洁的象征,民间传统的宅院配植中讲究“玉棠春富贵”,其意为吉祥如意、富有。

  4月里,在天津的西沽公园、水上公园、塘沽河滨公园都有玉兰花盛开。

  油菜花

  赏花期:4月下旬到5月初

  你以为要拍油菜花只能去婺源?

  其实天津每年4、5月,也都会有油菜花开。泰达城市公园、北辰区双街青水源、北辰红光农场、天津空港七彩花田、中新天津生态城、武清区高村镇,这些都是“深入”油菜花丛中拍大片的好去处。

  月季花

  赏花期:5月

  天津的“市花”月季在每年5月盛开,赏月季的最佳去处是位于五大道的睦南公园。

  立夏时节,睦南公园里都有大面积的月季开放,缤纷的色彩仿佛在告诉人们夏天即将到来。

  另外一个赏月季必去之处,是泰达植物资源库月季园,这里也是天津占地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的月季园。自2011年月季园开始进行月季引种、培育,目前共搜集引进各类月季品种700余个,其中传统国月品种300余个,经典欧月品种400余个,涵盖藤本月季、树状月季、杂种茶香月季、地被月季、丰花月季等多种类型。

  盐“花”

  赏“花”期:5月到10月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是中国最早的临海盐场之一,获得首批中华老字号、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殊荣。距今已有千余年历史的它,每年五月到十月间,就会变成壮美的七彩盐田。

  这个时节

  天津哪一种花

  是你的最爱?

  (综合天津发布、天津交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