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津”声 | 民营经济、技能人才、市场监管……天津代表委员谈社会热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3-06 20:46:00

内容提要: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在京参会的天津代表委员重点关注哪些方面?有什么样的好建议?为您集中梳理。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全国两会时间”,在京参会的天津代表委员重点关注哪些方面?有什么样的好建议?为您集中梳理。

两会“津”声

“此次我将以行业协会会长的角度,从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中的作用,以及进一步明确政府和市场功能定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卢静

两会“津”声

“此次提案中,既有关于聚焦当前研发设计类软件痛点,破解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等建议,又有延续过去五年调研思路,从购药等民生领域为百姓建言发声的内容,力求继续在行动上与国策、民愿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

两会“津”声

“这次参会,我带来的提案,就是将这些年来在科技兴农道路上总结下来的经验进行汇总,建议加大科技人才与资金投入力度,助力西部地区乡村振兴。”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技术系副主任班立桐

两会“津”声

“应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设立全国工匠日,增强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社会风气。期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成为工匠,他们也将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事业部元通(分厂)主任工程师李刚

两会“津”声

“通过调查走访,我了解到一些企业的产业工人队伍结构性失衡,总量缺口较大。我的建议聚焦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希望有更多具体政策让年轻人热衷于技术技能工作,促进全社会对技能人才的认可认同,提高产业技能人才在产业创新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企业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焊接实训站电焊工高级技师张振连

两会“津”声

“今年的两份提案,一份是围绕国内化妆品原料监管展开,希望改革新原料许可政策,给化妆品创新‘松绑’,进一步提升行业创新水平,让科研力量在化妆品行业真正发挥出来。另一份是‘热经济’下的‘冷思考’,我重点关注了制造业产能过剩问题,希望各部门能形成政策合力,多措并举,解决这个经济难题。”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