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津”声 | 代表委员话民生,出“津”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报观察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3-06 20:58:00

内容提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京参会的天津代表委员就推动民生改善和提升群众获得感话举措、献良策。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京参会的天津代表委员就推动民生改善和提升群众获得感话举措、献良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一项项庄重的民生承诺,切中社会关切,凸显民生温度。来自天津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大家表示,报告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针对性强,分量十足,充分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大家谈感想、话举措、献良策,推动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新的获得感。

两会“津”声

我们将充分发挥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科研优势,力争将中医药作用机制说明白、讲清楚。同时通过科技创新手段,进行经典名方二次开发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提升传统中医药价值,让百姓用上放心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

两会“津”声

“今年我市将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织密多层次社会保障网,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低收入家庭救助等政策,健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吴丽祥

两会“津”声

“今年,河西区要提升‘首善教育品质,在去年新增7所中小学幼儿园、7600个学位的基础上,再新增3所中小学幼儿园、3480个学位;打造高水平‘健康河西,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深化全国健康区创建,全方位全周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擦亮西岸文化品牌,不断满足群众全方位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河西区副区长孟冬梅

两会“津”声

“东丽区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今年安排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配套道路建设、保障居民群众供热等5个项目,涉及9项具体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东丽区副区长孙晓光

两会“津”声

“建议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公共卫生管理水平,修订养老机构建设标准,将传染病防治相关要求纳入其中;加大对养老机构的资金扶持力度,鼓励各地制定扶持养老机构纾困发展的政策,将国家和各地相关助企纾困政策延伸到养老服务行业,积极探索为养老服务行业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梅

两会“津”声

“我们要持续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生态建设的成果不断巩固和拓展,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天津市委会秘书长周潮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