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动工 涉及居民74177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23-03-07 10:34:04

内容提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改善百姓居住环境、顺应群众关切的民生工程。近日,滨海新区2023年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塘沽街道北仑里社区举行,这也标志着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天津北方网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改善百姓居住环境、顺应群众关切的民生工程。近日,滨海新区2023年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塘沽街道北仑里社区举行,这也标志着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动工。

  据了解,今年新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1个,其中塘沽地区62个、汉沽地区14个、大港地区25个,共涉及楼栋1913栋,总建筑面积507.1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4177户,项目总投资13.11亿元。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改造49个小区,已于2月底开工,计划8月份完工;二期改造52个小区,计划4月底开工,11月完工。

  据悉,此次改造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制定专项改造方案,不做“面子工程”,实施以基础类改造为主的“里子工程”,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安全和使用功能问题,同时兼顾实施提升类和完善类改造。改造内容包括修复屋面防水、整修建筑外檐、加固阳台、楼道内墙地面修复、规整楼道内线路、加装公用照明、更换或增设楼宇门、修复围墙、增设或更换道闸门禁、整修小区道路广场、提升绿化等专项内容,以整体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确保群众居住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