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津”声丨天津参会企业家 谈信心话实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3-08 20:48: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

话开局 强信心 拼实干

“又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来了,我们要抓住政策利好的大空间,坚定不移地发展自己的企业,做好自己的产业。”“如今身边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鼓足干劲,在冲、在拼,现在订单满满,热火朝天全力拼经济。”……昨日,我市出席全国两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结合自己行业发展共话信心之源、发展之要。“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对2023年的中国经济更加充满信心,未来将继续坚守主业,坚定信心,以“敢”的勇气、“闯”的魄力,亮出“拼”的劲头、“干”的行动,将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的“十项行动”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津沽大地上生动而鲜活的“实景图”。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

这是最大动力、最强信心、最足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这是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最大动力、最强信心、最足底气!”全国人大代表、天津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总书记就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多重疑虑与顾虑问题,逐一详细论述,指方向、解疑惑、明路径,回应期盼,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我们坚信,中国民营经济,又将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张荣华说,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人大代表,唯有积极作为,以勇担时代使命的底气胆识紧跟时代步伐,以不断开拓进取的眼界胸襟积极创新创业,以主动感恩回报的气度风骨勇担社会责任,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的路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既要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更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民企智慧民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制造业必须筑牢”“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身为一名来自天津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张荣华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卡脖子”难题,积极融入天津“十项行动”,展现“数智化转型绿色低碳高质协同发展”的荣程方案、荣程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卢静

极大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 

提起这几天参会感受,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卢静可说是收获满满、信心满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极大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 卢静说。“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过去5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卢静说,自己见证并亲历了在经济下行及新冠疫情因素影响下小微企业享受到税收、社保、租金等方面的支持,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关心。近日,滨海新区召开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出台了《“春笋行动”方案》及《若干措施》,每年设立10亿元民营经济专项资金,让企业增强政策获得感。“作为人大代表,应切实担当我市实施‘十项行动’的宣传者、推动者、奋斗者。”卢静表示,一方面,作为服务市场经济一线新阶层的专业中介组织人员,一直关注研究经济领域的问题,将以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十项行动”,当好促进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积极发挥中介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更应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从完善商(协)会组织参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机制等方面做起,为民营经济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

高举科技自立自强这杆旗帜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感到浑身充满了干劲、闯劲和拼劲!”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说,总书记始终把民营经济放在心上,极大地增强了民营企业家们的信心。“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总书记的话语,为我们前行指明了方向。江浩然说,恒银科技立志成为百年民族科技企业,“过去,我们凭借着自主研发打破了国外垄断。现在,我们仍然高举科技自立自强这杆旗帜,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己任,要让中国人的技术,解决中国的难题、世界的难题。”现如今,恒银科技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公司上下一如既往持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有的放矢地精进管理、革新技术、升级服务,用中国人自己的技术牢牢掌握住金融安全这条底线。江浩然表示,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道路上,恒银科技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为主攻方向,努力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全国政协委员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

不计一切代价投入研发创新 

“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坚定了强大的发展信心,更加明确知道企业往哪个方向走、怎么走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于未来,全国政协委员、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愈发充满信心。杨晖说,他将从五个方面下大力气,不懈努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百年大党的发展史就是最好的管理哲学,我们将从党史军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发展组织生产力。二是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人民的需要就是最大的商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能获得最大的市场,我们会坚定做好灵活就业服务这个主业,服务好全国各地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三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聚合司法界、学术界、律师事务所等各方力量,主动拥抱监管,参透立法本意,逐步推动出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关法律法规,以法治保障劳动者权益。四是攻坚克难“卡脖子”技术。不计一切代价投入研发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五是勇扛社会责任。让全国各地区人民平等接入互联网节点,吸纳最广大人民共享新业态发展红利,帮助欠发达地区的人民就业增收,发挥新业态作用促进农村产业升级,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奋进。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

希望把自己的企业尽快做大做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士气,让我们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甩开膀子往前冲’。”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说。“总书记指出,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这句话让我们倍感温暖。”郑春阳表示,对未来发展愈发充满信心,“我们会把党和政府作为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放开手脚全力以赴谋发展。”郑春阳表示,今年,他加大了对自己创办的第二家企业──守正创新生物科技公司的投资,希望把这家企业尽快做大做强。“我们会以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为指导,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为市场提供更优质、技术含量更高、让国人以用国货为荣的产品。民营企业家生逢盛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定当以‘国之大者”高标准严要求,不负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红

给民营经济吃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此次参加全国两会,让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红感受到民营经济迎来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无论是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还是政府工作报告,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给民营经济吃了一颗‘定心丸’,给我们民营企业家注入了强大发展信心。”信心足才能迈大步,陈中红表示,一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心无旁骛谋发展、脚踏实地干事业。“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如同和煦春风,吹绿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陈中红说,她将带领企业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我们集团旗下还有科技孵化器与众创空间、eBia商务产业园区,我们将利用这些载体为区域引项目、聚人才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

记者 刘平 韩雯 孟若冰 曲晴 杜洋洋 摄影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