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生鲜果蔬,有时挺闹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李松达 2023-03-09 08:39:11

内容提要:如今,上网买菜买水果直送到家,方便快捷还常有促销,很受市民欢迎。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消费者在网购生鲜的时候,常常遭遇蔬菜水果不新鲜、与图片出入大,甚至缺斤短两、货不对板的情况,而且售后解决方案也常常不尽如人意。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上网买菜买水果直送到家,方便快捷还常有促销,很受市民欢迎。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不少消费者在网购生鲜的时候,常常遭遇蔬菜水果不新鲜、与图片出入大,甚至缺斤短两、货不对板的情况,而且售后解决方案也常常不尽如人意。

家住河西区的王先生经常上网采买蔬菜水果,但最近的几次购物经历让他颇受困扰。“主要的问题就是蔬菜不新鲜,甚至出现腐烂变质的情况。”王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他近期连续几次在一个手机生鲜App上订购的蔬菜都有这种情况,好几种绿叶蔬菜送到家时已经明显不新鲜了,橙子、草莓的新鲜度也都不理想。王先生认为,商家在分拣货品时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如果连最基本的新鲜都不能保障,那么所谓的“即买即送”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市民刘女士日前接受采访时说,她网购草莓时遭遇了缺斤短两的情况。“下单前看到商品介绍说草莓每盒300克,就支付50多元买了两盒。”刘女士告诉记者,草莓送到后她目测有点少,就用家里的弹簧秤称量了一下,发现每盒的分量都不足,其中一盒足足差了50克。刘女士表示,现在草莓本身就挺贵的,300克一盒总共就20个左右,如此缺斤短两实在过分。

另外有市民反映说,网购的蔬菜套装,收到的货与网上的介绍图片相去甚远,甚至可以说根本不是一回事。市民魏先生前段时间通过网上团购渠道买了一箱“精品蔬菜礼盒”,按照卖家的介绍图片来看,这箱蔬菜应该包括七八个品种,而且都是“手工精选”的“高端精品蔬菜”,其中不乏价格不菲的品种。但是收到蔬菜后魏先生发现,除了西兰花、彩椒可能市价略高一些,另外几种蔬菜圆白菜、洋葱、土豆、胡萝卜等市场价格都不高,称之为“高端精品蔬菜”实在牵强。当魏先生联系售后商家时则被告知,蔬菜品种可能根据时令变化作出调整,换句话说,蔬菜实际上是“随机发货”。

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购水果蔬菜的“成色”难以保障,很多时候都是看着“过得去”就勉强接受了,如果和自己直接到实体超市、菜市场挑选的相比,真的差距很大。要是给网购生鲜打分的话,10分满分,大致只能给到7分左右。

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时下网上销售生鲜果蔬存在的短板并非无解。在硬件方面,多数正规的生鲜电商都具备冷链仓储物流的资源,同时也能够在整个采销过程中尽量实现扁平化,减少中间环节,这些都有助于确保生鲜果蔬的质量。但在人工拣货、售后服务的精细程度上,以及营销诚信度等方面,确实还都有提升空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