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添一处双奥运动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3-03-15 22:35:42

内容提要:记者15日从天津市体育局获悉,位于宁河区市民中心户外广场东侧的双奥运动基地于日前正式开工。

天津市宁河区双奥运动基地效果图。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记者15日从天津市体育局获悉,位于宁河区市民中心户外广场东侧的双奥运动基地于日前正式开工。

基地场地尺寸为50米×120米,配套有集装箱房、抽拉式看台,同时中间道具为可拆卸装配式,可根据活动内容进行不同的组合排列,从而实现场地在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轮滑球、短道滑冰、冰球、滑板、小轮车、极限单排等项目中自由切换,实现一场多用。

据了解,双奥运动基地设计运动项目包括以夏季奥运项目滑板、BMX小轮车为主题的极限运动场和以冬奥为主题的轮冰训练中心,涵盖滑板、BMX小轮车、短道速滑、冰球等项目。其中轮冰训练中心可作为冬季项目夏训的轮滑和陆地冰球赛事场地使用,冬季时可在48小时内切换成真冰场,开展短道速滑、冰球、冰壶等冬奥项目,真正做到“三夏一冬”、全天候、全时段使用。

天津市宁河区双奥运动基地效果图。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项目预计于2023年5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承接国际级、国家级、市级和区域性轮滑赛事活动,冰雪赛事活动,集训营等。

双奥运动基地还将引入特色运动品牌IP-AIC国际轮滑节,申请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轮滑协会的训练基地,落地一批国内大型轮滑、滑板赛事,以轮滑为起步点,打造一批精品的体育赛事IP。

此外,基地将同步开展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梯队建设,结合宁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推动宁河区成为北方运动休闲文化生态旅游特色城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