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津 幸福女性”健康科普课走进宁园街润园里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23-03-16 08:55:0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部署要求,3月14日下午,“健康天津 幸福女性”健康科普课活动在河北区宁园街润园里举办。河北区妇女联合会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部署要求,3月14日下午,“健康天津 幸福女性”健康科普课活动在河北区宁园街润园里社区举办。河北区妇女联合会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3月14日下午宁园街润园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座无虚席,为普及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能力,河北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区宁园街妇联共同开展了“健康天津 幸福女性”健康科普课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河北区江都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张青医生就女性朋友关注的宫颈癌疾病科普知识、宫颈癌HPV疫苗科普、快速接种HPV疫苗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有证据表明从公共卫生学角度,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在免疫原性,预防16、18型HPV 相关宫颈癌的效力和效果方面无差别,三种疫苗都可预防大多数的宫颈癌。根据权威杂志《柳叶刀传染病学》的研究结果,厦门万泰的首个国产2价HPV疫苗,对HPV16/18引起的癌前病变保护率达到了100%。在首次性行为前接种宫颈癌疫苗效果最佳,在感染高峰来临之前接种能得到最好的保护,不要盲目等待追求高价苗,错过最好的接种时机,不要在等待过程中增加感染风险,反而得不偿失,不论是青少年还是成年女性都应该尽小尽早接种,尽早得到保护。

  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妇联、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妇联和通广集团妇联60余名女性参加了该活动。现场女性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HPV疫苗的种类、有效性、安全性以及其发挥的功效有了详细了解,帮助自己走出宫颈癌认知误区,提高卫生知识水平。

  活动现场除了介绍了关于宫颈癌防治的相关知识,还讲解了戊型病毒肝炎疾病背景和防控策略等相关内容,让大家更好的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保健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