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加快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楠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3-03-16 20:18:00

内容提要: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从今天开始,本台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聚焦天津实施“十项行动”的扎实实践。今天来看宝坻区,通过加快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这个重要承接平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从今天开始,本台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聚焦天津实施“十项行动”的扎实实践。今天来看宝坻区,通过加快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这个重要承接平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联恒工业,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主要为北京奔驰提供配套。之前,企业是在沈阳和南京设厂,为了拓展与奔驰的合作,他们将北京奔驰业务整合,投资9.6亿在天津建厂。在宝坻中关村管委会的全程服务下,去年5月,企业提前3个月开始试生产,到年底,新基地生产线全部完成验收。今年1月份,在北京奔驰的最新招标中,联恒工业拿下了新车型的订单,他们增资在天津工厂新建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随着订单量增加,扩大产能的需求迫切,2月初,联恒工业再次追加五亿元投资,在现有厂区旁,新建一座制造车间。与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签订协议的同时,科技城、区政务服务办、规划资源等多部门很快组成专班,这个月,正在帮助企业对接拿地手续,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来津设厂不到一年时间,联恒工业已经在京津冀地区发展了10多家供应链企业,而新车间将吸引更多配套企业聚集。围绕这样的龙头企业,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梳理车身、精密部件、交通设备、辅助配件四条子链,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也将围绕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现代服务业“4+1”主导产业发力,确保年内储备链上各类项目200个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