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与天津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壮大数字经济 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付勇钧 2023-03-17 10:18:51

内容提要:近日,市工信局与天津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5G新基建、工业互联网、云和数据中心、数字城市等重点领域的建设和合作,共同建设“数字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和“全5G城市”,壮大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天津制造高质量发展和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功能定位,更有力推动京津冀地区的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对儿热词您一定不陌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如何为更多企业插上“数字翅膀”?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该局与天津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5G新基建、工业互联网、云和数据中心、数字城市等重点领域的建设和合作,共同建设“数字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和“全5G城市”,壮大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天津制造高质量发展和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功能定位,更有力推动京津冀地区的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此次双方合作,是落实天津市政府与中国联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数字经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本市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在数字经济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5G应用创新、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天津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更好服务天津市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

“在落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面,将成立中国联通(天津)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设立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天津联合实验室,以赋能天津市12大产业链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5G全连接工厂规模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着力点,共促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和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高质量建设。”市工信局通信发展处工作人员介绍,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方面,将打造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加大数字经济发展。

同时,双方将全面加强合作,以落地联通(天津)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为抓手,加大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加强对天津各层级政企用户的数字化赋能支撑,全面服务天津市数字经济发展。此外,联通将通过“联通云”夯实天津工业互联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底座”;双方还将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建设、重点行业产业链集群服务平台建设、重点产业主题园区的数字化建设和5G智能工厂建设方面加强合作,打造100家以上5G全连接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