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高新区在企业落户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硬核优惠 为新能源产业送去“真金白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3-03-19 09:47:47

内容提要:从“有希望”到“提信心”,这个三月,钠坤碳源(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迎来了助力企业乘势而上的“春风”——近日,本市首个专为新能源产业出台的专项政策《天津滨海高新区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出台,分别从企业引育、企业成长、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应用示范、生态营造等方面,为高新区内从事动力电池、太阳能、风能、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业研发、生产、应用的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从“有希望”到“提信心”,这个三月,钠坤碳源(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迎来了助力企业乘势而上的“春风”——近日,本市首个专为新能源产业出台的专项政策《天津滨海高新区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出台,分别从企业引育、企业成长、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应用示范、生态营造等方面,为高新区内从事动力电池、太阳能、风能、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业研发、生产、应用的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公司有望在人才引进一项获得20万元奖励,这些补贴将全部奖励员工,让人才直接受益,这对企业在初创期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非常有意义。”张俊说。

  究竟是怎样的政策,让企业笑开颜?《办法》中的硬核惠企政策实打实提振企业信心:在企业引育方面,对满足一定条件的新引进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为鼓励初创企业加速跑,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一定数额的新引进企业,给予50万元到500万元的成长奖励。在技术创新方面,企业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人才引进奖励颇丰,对当年引进不少于10名研究生学历及中级以上职称人才的新引进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在应用示范方面,对年供货量达到一定程度的电池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奖励等。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同湘表示,新能源是天津12条重点产业链之一,高新区先后获批建设新能源(储能电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新能源产业集群试点(培育)等国家级品牌。2022年,高新区新能源产业链营业收入358.95亿元,同比增长34.8%。光伏领域以TCL中环、电科蓝天等为代表,在晶硅材料、硅片等方面优势突出。动力电池领域围绕力神电池、巴莫科技、电科蓝天、赛德美等链主企业形成“电池材料-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性能检测-电池应用-电池回收”的完整链条。风电领域以明阳风电、西门子歌美飒等为主体,在叶片、风电主机、核心部件研发制造、控制系统等方面实力强劲。《办法》出台后将促进新能源产业加速聚集,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引领技术革新,吸引产业人才。

  《办法》对企业的作用有多大?“虽说企业技术先进性至关重要,但仅有技术并不足以成功创业。从科研成果转化的第一天起,初创企业在技术创新布局、公司运营与管理、金融和法务等方面,急需政府部门系统且专业的引导和帮助。”张俊告诉记者,《办法》制定之初,相关部门向企业征求意见,“基于公司经验,要想有效扶持和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首先要能留得住人才,关键技术人才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沉下心去创新。没想到我们提出的建议真的被《办法》采纳,并给予了资金奖励。相信《办法》将吸引和帮助更多高校科研成果在津扎根、落地并生根发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