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以来内地访港游客首次突破单日10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3-19 19:56:11

内容提要: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周六(3月18日)内地访港游客达102458人次,是“通关”以来内地访港游客首次突破单日10万人次。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1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周六(3月18日)内地访港游客达102458人次,是“通关”以来内地访港游客首次突破单日10万人次。

自1月8日香港与内地有序“通关”以来,内地访港游客人次呈稳步增长趋势,2月6日起与内地全面“通关”后,增长势头明显加快。随着来港内地访客的增多,香港街头逐渐恢复疫情前热闹景象,许多商圈、店铺人气重返。记者连日来走访尖沙咀广东道、铜锣湾商圈一带,发现人流明显增多。

在一些品牌店门口,有游客排起等待购物的长队,也有游客拖着行李箱、拎着购物后的“战利品”从店铺内出来,边走边讨论下一处购物游玩地点。部分店铺内早已人头攒动,大部分顾客为内地游客,工作人员接待客人时也用流利普通话交流。一位店员向记者表示,“通关”后内地游客明显增多,尤其是周末两天销量特别好。

来自上海的柴女士与丈夫去年退休,今年着手进行退休后“说走就走的旅行”,香港是他们的旅行首站。接受采访时,她正与丈夫在尖沙咀一家潮牌店为女儿挑选礼物。

柴女士表示,他们是从上海自驾到广州再坐高铁来港,在香港的行程为5天4夜,之后再去澳门游玩。来港之前他们已做好充足的游玩、购物计划,听说香港近些年增添了许多新景点,希望趁此机会感受一下。

深圳游客王先生则是2019年10月后首次来港。在他看来,现在香港街市的繁华与三年多前别无二致。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受疫情影响香港经济尤其是旅游业受到较大挫折,随着与内地全面“通关”,交通、签注服务复常,相信香港会逐渐恢复往日的繁荣。

香港与内地“通关”后,两地经贸合作日益紧密。除游客外,连日来亦有许多内地商家前来香港寻找商机。接受采访时,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孝朋正在铜锣湾一带考察。他表示,希望趁此机会寻找在港发展或合作机遇,帮助内地民营企业的产品通过香港走向世界。

另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统计,全面“通关”后,罗湖口岸、落马洲支线口岸以及高铁西九龙站已成为内地来港人流量最多的三个入境口岸。其中,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1月15日恢复运营后,内地来港乘客累计已突破43万人次。相信随着4月1日起高铁香港段长途服务全面恢复、接通香港与广东省以外的长途站点,届时香港将迎来更多人流。

   原标题:“通关”以来内地访港游客首次突破单日10万人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