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文明祭扫:常态化海葬周末一天两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刘颖 2023-03-20 09:38:41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市殡葬服务场所迎来清明节首个祭扫高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海葬越来越受青睐,已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我们已将海葬出海时间由过去每个周末每天一船调整为一天两船。”市殡仪服务总站副主任高勇说。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市殡葬服务场所迎来清明节首个祭扫高峰。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海葬越来越受青睐,已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我们已将海葬出海时间由过去每个周末每天一船调整为一天两船。”市殡仪服务总站副主任高勇说。

  记者见到高勇时已是中午,他刚刚结束两场海葬出海任务,“组织海葬的流程一般是周一电话通知家属,周四周五由家属将骨灰送到总站,周六周日带着家属出海,骨灰撒海。这几年选择海葬的人越来越多,今年我们采取多种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尽快了却家属心愿。”

  据介绍,今年我市常态化开展海葬活动,从3月6日至10月底,若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每个周末都会组织海葬葬礼。作为骨灰撒海承办单位,市殡仪服务总站会到市属殡葬服务场所开设骨灰撒海业务,现场接受群众报名;对于不能到现场参与骨灰撒海的市民,推出免费代替家属进行骨灰撒海服务。

  相关链接

  为鼓励市民文明丧葬,我市对骨灰撒海给予奖补政策。以往骨灰撒海收费标准是每具骨灰收费240元,每位随行家属380元,现在对我市户籍家属实行减免骨灰撒海和2位随行家属费用,且每具骨灰给予家属1000元奖励。如火化后60日内直接海葬,追加给予1420元基本丧葬服务费用补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