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难挡“大单”诱惑 偏离平台被骗七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3-03-20 14:40:09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沿庄镇发生一起网店店主被买家诈骗案件,被骗7万多元。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及时抓获涉案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沿庄镇发生一起网店店主被买家诈骗案件,被骗7万多元。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及时抓获涉案人员。

  家住静海区沿庄镇的小于经营着一家手工艺品网店。近日,一位顾客主动联系小于称,其想在该店购买大额商品,却因为网店设有交易金额上限,无法支付。小于虽说有些网店经验,但确实没听说有交易限额说法。此时,恰好“买家”发来了一套流程,表示解封限额有高招。小于难抵“大单”的诱惑,从加QQ到点击陌生链接,从刷流水到交保证金,在一个陌生网络平台上一通操作,半小时内就向平台支付了信誉流水、保证金等各种款项共计7.5万元。当小于再次联系后续操作时,“买家”和他的7.5万元都已不见。小于这才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

  沿庄派出所案件办理队迅速围绕该案开展了侦查,同时对小于进行了反诈宣讲。通过对大量银行资金流水追查,民警及时赶赴江苏省南京市抓获了诈骗“帮凶”马某某。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在明知他人从事诈骗活动前提下,把自己名下的3张银行卡打包出售,非法获利5000元,从而被他人利用实施了1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目前,马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