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价格战”,购车需理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编辑:刘颖 2023-03-20 14:43:35

内容提要:连日来,国内汽车市场迎来一波“价格战”热潮,数十家车企的多款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纷纷加入“战局”,部分地区热卖车型综合优惠幅度达10万元左右。不过,消费者选车时还是要理性面对,充分考量自身需求、车型定位、保值率及保养维修、贷款成本等因素,不要被一时的促销迷了眼。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国内汽车市场迎来一波“价格战”热潮,数十家车企的多款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纷纷加入“战局”,部分地区热卖车型综合优惠幅度达10万元左右。不过,消费者选车时还是要理性面对,充分考量自身需求、车型定位、保值率及保养维修、贷款成本等因素,不要被一时的促销迷了眼。

  “前段时间看好的车,现在店里说能再优惠一万元。”市民刘先生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不过看网上的行情,同款车在其他省市降幅有五六万元,所以还想再去店里谈一谈。同时刘先生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类似的车型也都有不小的降幅,包括一些更高端的车型,新的优惠政策出来后,跟自己的预算也很接近了。刘先生说:“花同样的钱,有可能会买到更高端的车,但同时也有点担心买完会不会再降价。”

  家住滨海新区的市民武先生也向记者反映,本打算赶在“五一”假期前换车,但看到各地市场优惠幅度在加大,选车的计划也开始“动摇”。武先生对记者说,原本想买的是一款紧凑级的轿车,如果最近的降价优惠靠谱的话,可能会“升级”购买一款四驱的SUV。“优惠后只要多花三万多元,就能升级到SUV了。”武先生说,“如果办理贷款购车的话,或许还能获得更多优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推出优惠降价政策的车型确实不在少数,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多达数十款车型纷纷开打“价格战”,在部分地区有些车型综合优惠和补贴后,降价幅度达10万元左右。但记者近日走访本市汽车市场了解到,很多品牌车型,特别是一些市场热卖的主力车型实际优惠情况并没有如此“夸张”。某合资品牌本市4S店销售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优惠幅度是有所加大,但和春节前相比,各款车型优惠的“增量”大约在四五千元到六七千元左右,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直接降价四五万元。另一家自主品牌的销售经理也表示,最近两个月的优惠活动基本没有变化,而且春节后销量较大的几款车,目前甚至连现车都没有,订车的话需要等两个月左右才能提车。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有些车型所谓的“大幅降价”,实际上需要一定的“门槛”。“享受最大幅度优惠的条件是要有旧车置换,同时要办理贷款购车和店内办理商业险。”某品牌4S店销售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优惠的具体内容也并不全是现金直降,而是包括了赠送装具、赠送保养等项目。”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看到商家给出较大幅度的优惠时,还应充分考量车型的具体配置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以及车型是否临近换代、车辆是否属于库存车等因素。另外,尽量不要临时改变计划,仓促决策,提高预算,避免遭遇隐藏在“优惠”背后的“陷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