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进校园 携手“护苗”共助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3-03-20 08:59: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发挥“护苗”工作站的基层阵地作用,开展常态化“护苗”专项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河北区在天津市木斋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发挥“护苗”工作站的基层阵地作用,开展常态化“护苗”专项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河北区在天津市木斋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培养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邀请海关关员陈淼以《民法典》为基础开展专题讲座,围绕民事行为能力、为人权保护加成、为社会治理赋能、海关与民法典四大板块,利用生动有趣的漫画形象,通过与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案例,如压岁钱处理、高空抛物处罚、肖像权归属等热点话题,以问答引导的方式和现场同学积极互动交流,让同学们了解海关的重要职责,也对如何使用《民法典》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天津市木斋中学承担“护苗”工作站重要职责以来,积极开展各类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播放宣传片、案例分析、互动竞答等多种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普及禁毒、反校园霸凌等知识;结合“双减”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正确处理不良情绪,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河北区将继续依托“护苗”工作站,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优质的普法宣传等服务,与社会各界协力打造校园“防护林”,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增进友谊、提升自信,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