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季|“她力量”助力“她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3-03-21 09:46:42

内容提要:乐观向上,向阳而生。走入天津市潮汐公益服务中心(简称潮汐中心),作品展示台首先映入眼帘,一款手工编织的向日葵盆栽桌摆“挤”满桌面,拟人的笑脸引人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乐观向上,向阳而生。走入天津市潮汐公益服务中心(简称潮汐中心),作品展示台首先映入眼帘,一款手工编织的向日葵盆栽桌摆“挤”满桌面,拟人的笑脸引人关注。

  “这些作品来自河北省重症患儿家属手工团队,团队负责人李老师是一名淋巴瘤患儿的母亲,目前她的孩子已处于康复期。向日葵造型,象征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希望,更象征家属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潮汐中心执行主任张玉芳介绍。

  在潮汐中心,几乎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一位或一群女性的奋斗故事。2016年成立,2019年在天津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慈善组织,潮汐中心以灵活就业的方式,帮助低收入女性获得收入,目前全国已有2,000多名残障女性、单亲母亲和重症患儿母亲等参与潮汐中心手工编织工作。

潮汐中心工作人员与云账户代表揭牌“云账户妇联实训基地”

  2023年3月6日,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云账户”)受邀参加潮汐中心举办的“‘她’力量助力‘她’梦想”主题活动,并在潮汐中心挂牌“云账户 妇联实训基地”,与潮汐中心共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我们每一位处在困难中的女性伙伴都像一朵小浪花,千万朵小浪花汇聚在一起就能形成潮汐,这是一股巨大、向上、积极的力量。”潮汐中心主任、创办人关超说,通过打造手工师教育体系、视频课程平台、非遗+文创手工产品设计、线下线上销售等,越来越多的女性伙伴获得就业增收技能,她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收获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2022年初,潮汐中心迎来高光时刻:北京冬奥组委揭晓颁奖花束方案,由潮汐中心200多名女性,以“海派绒线编结技艺”编织的“永不凋谢的冬奥之花”成功入围。此前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们累计完成1,600枝白色绣球花、800朵粉色月季花以及26,000多片月桂花绿色叶片的编织任务。

潮汐中心制作的花束作品

  “真的太骄傲了,这个作品也让姐妹们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和支持,直到现在想起来大家还是津津乐道,感觉很有成就。”张玉芳说,作为一名罕见病患者,她特别能体会处在困难中的女性的辛酸。能够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工作中,对她们而言不仅意味着获得收入,更意味着得到认可、融入社会、彰显个人价值,从中也获得了更高的身份认同感和满足感。

 
潮汐中心制作手工编织花束

  “让不同年龄、教育程度、技能水平和生活状况的女性,都有就业增收的机会”——潮汐中心的就业帮扶理念,与云账户有很高的契合度。此次,伴随实训基地挂牌,云账户以购代捐,首批购置近300件手工编织作品,用于日常工作和更多公益场合,支持潮汐中心发展和女性就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