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水上会客厅 打造“商贸兴区”新招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刘克琦 编辑:刘颖 2023-03-21 14:22:42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南开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街域内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举办“活力水上?企业家会客厅”活动,常态化开展不同主题的对接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播音员:今年以来,南开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街域内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举办“活力水上•企业家会客厅”活动,常态化开展不同主题的对接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出录音:市民:上班的地点是在哪?

  企业:步行30分钟,我们就在这附近……)

  在鲁能购物中心街心花园内,正在举行一场小型线下招聘会。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辖区内有用工需求的31家用人单位代表,携300多个就业岗位,和求职者面对面进行双选。某品牌酒店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郭路芳说:

  (出录音:我们的人员缺口凸显,尤其是一些基层的岗位,比如说像餐厅的服务、客房的服务。目前这个是今年参加的第1场(招聘会),还挺难得的有这种机会。)

  会前,水上公园街提前到企业走访、调研,针对文旅、金融、管理等岗位进行这次专场招聘。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共有39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出录音:1、大四毕业,就想找一下工作,线下是比较便捷的一个渠道,它能缩短一些时间。

  2、我就是做物业出身,正好是南开区,在周边这一块,在这一块就找一个简单的工作,包括有好多这种临时性的工作。我觉得这还是不错的。)

  据了解,这场招聘会是“活力水上•企业家会客厅”活动的一个子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水上公园街为街域内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常态化开展不同主题的“会客厅”系列活动。组织相关部门与相关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产业发展、企业遇到的问题梗阻等进行交流,共同寻求解决的办法。鲁能城购物中心推广经理张玮说,他们遇到的一个难题就在一场“会客厅”活动上得到了解决:

  (出录音:我们的沿街商户那一边的话,从地下一层一直到我们地下三层会有一个污水的渗透,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找到原因,也解决不了。上次去参加了企业沙龙,街里边很快的就帮我们去协调解决,召集排水、住建,包括咱们地铁7号线的一个施工单位一起来帮我们一块连排查在解决,在整个街道的协调下就一起都帮我们一起处理了。)

  截至目前,“活力水上•企业家会客厅”活动已举办了5场,通过活动建立起《服务企业发展问题清单》,更好地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服务,全力做好引商、留商、稳商、促商工作。水上公园街办事处副主任孙悦说:

  (出录音:我们通过走访调研服务企业,感觉到企业之间彼此有很好的资源,但是可能存在一些不对称,也是做到一个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街道大平台。前几期是环水上周边的商贸文旅融合主题,另外是走进了楼宇,比如说就业招聘的问题,供应链金融方面的需求,科技项目立项审批等等,后期我们还会在针对企业不同的需求和主题去个性化的定制,搭建好服务的平台。)(记者刘克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