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一季度:联合利华天津“灯塔工厂”21日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书祺 编辑:李彤 2023-03-21 20:12:02

内容提要:“灯塔工厂”,代表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化和数字化最高水平。新一期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中,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榜上有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灯塔工厂”,代表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化和数字化最高水平。新一期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中,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榜上有名。

  这里是联合利华天津工业园,21日上午,联合利华天津食品工厂举行了“灯塔工厂”亮灯揭牌,这也是调味品行业在全球的首家灯塔工厂,这里在“个性化服务、订单优化整合,产品全流程可监控可追溯”三方面,已经完成了数字化的‘智’造升级。

  联合利华是全球领先的日用快消品企业之一,产品畅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天津食品工厂,是继合肥工业园、太仓生产基地之后,联合利华在中国的第三个“灯塔工厂”,每年有超过8万吨的鸡精、沙拉酱等拳头产品,从这里产出。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操作的“黑灯生产”,让效率提升了96%。同时,用电采用风力、光伏等绿电方式,减少了17%的碳排放。凭借这些突出优势,获评“灯塔工厂”。

  据了解,“灯塔工厂”评选,由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举办,是全球先进制造业领域门槛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目前,全球“灯塔工厂”总数已经达到132家,其中50家位于中国,位居各国第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