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多项暖心服务 市民清明祭扫更便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3-21 23:26:17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民政局将在清明期间提供以“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为主题的系列清明祭扫接待服务,努力让清明服务和殡葬工作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符合时代要求。同时,天津市公交集团也将安排15条清明定制专线,以便于市民扫墓祭祖。

记者从天津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民政局将在清明期间提供以“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为主题的系列清明祭扫接待服务,努力让清明服务和殡葬工作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符合时代要求。同时,天津市公交集团也将安排15条清明定制专线,以便于市民扫墓祭祖。

据悉,天津市市级殡葬服务机构清明服务接待日为3月18日至4月16日,共计30天。据天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宋称意介绍,天津市民政局计划在2023年4月1日、2日和5日,每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举办2场活动,特别在清明节当天,天津市第一殡仪馆海河厅将举办“都市文明百户共祭”活动,由电视主播现场诵读祭文,带领市民群众共同缅怀逝者、传递亲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以往不同的是,天津市第二殡仪馆今年因骨灰迁移,主场活动暂停,待骨灰整体迁移后再举行集体公祭活动。

同时,天津市民政局还进一步完善了“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内容,满足群众“可找、可查、可办”需求,群众通过手机便能够查询殡葬服务项目讯息、预约报名进行骨灰迁移、办理网上骨灰续期等,让服务更透明、办理更便捷。对于不能前往现场办理相关业务的家属,天津市民政局也推出了“代祭、代扫、代撒、代葬、代迁”五项代办服务,以满足家属缅怀故人、传递哀思的需求。为便于市民扫墓祭祖,天津市公交集团也将安排15条清明定制专线接送乘客。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发送普通公交版车辆的同时,天津市公交集团首次尝试在专线4路和专线5路上采用旅游版巴士,开通了一人一座的网上定制公墓专线4路和5路,以满足清明祭扫乘客的差异化需求。

据悉,为了倡导错峰祭扫,从佟楼公交站发车直达北仓的网上定制公墓专线4路和从芥园西道公交站发车直达北仓的网上定制公墓专线5路两趟直通车,采取“天津公交”App线上定制预约的方式购票。乘客上车时打开“天津公交”App,出示预约乘车二维码,在刷卡机处扫码核销即可乘车。乘客按照流程预约订票后,如因特殊情况需要,未成行之前都可以在App上免费退票,但是预约成行后将不能再退票。此外,乘客通过网上预约购票时,儿童不论年龄、身高,均需购票乘车。

值得注意的是,3月25日和26日天津市公交集团只发送网上定制公墓专线,采用旅游版巴士接送乘客;4月1日、2日和5日两条公墓定制专线运营的同时普通专线发送公交版车辆接送乘客,二者区别在于普通专线不能保证一人一座,手机预约乘车更便捷、体验更舒适。

除开通的公墓专线外,市民还可乘坐常规随线公交215、342、704、855路前往天津寝园;乘坐公交223路前往怡静园;乘坐公交157路前往西城寝园;乘坐公交804路前往永定塔陵;乘坐公交174路前往永安公墓祭扫。同时,蓟州区公交蓟40路将开往元宝山庄,滨海新区公交132路将开往梦静园。

   原标题:天津推出多项暖心服务 市民清明祭扫更便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