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33年 坚持为烈士扫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若冰 编辑:邓坤伟 2023-03-22 08:45:57

内容提要:曾经,他是当众喊出“要为烈士扫墓一辈子”的少年;如今,他已过不惑之年,依旧每个月到北宁公园烈士纪念碑前祭扫,一坚持就是33年。

天津北方网讯:曾经,他是当众喊出“要为烈士扫墓一辈子”的少年;如今,他已过不惑之年,依旧每个月到北宁公园烈士纪念碑前祭扫,一坚持就是33年。

他,就是河北区铁东路街道执法大队协勤李军。“我每次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都觉得充满了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想把这份坚持变成坚守,坚守一辈子,把接力棒传递下去。”李军情真意切地说。

时间回到33年前,李军还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一次,学校组织学生到北宁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聆听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到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小李军听得热血沸腾,当即冒出一句:“老师,我要为烈士扫墓,扫一辈子!”谁也没当真的一句诺言,却深深地镌刻在小李军的心中。

这些年来,他如是说,也是如此做的。从小学到高中,无论严寒酷暑,李军雷打不动,每周都到北宁公园烈士纪念碑前祭扫。工作后,他依旧坚持每月去一两次,献花、擦拭、致敬。“随着每次扫墓,心中对烈士越来越崇敬。烈士们就像自己的先辈、长辈,也像朋友。”李军说,对他而言,为烈士扫墓已经跨越了承诺,成为信仰。

如今的“老”李军有了扫墓“接班人”。儿子李承谕才7岁,在父亲耳濡目染之下,也加入到为烈士祭扫的行列中,已2年多,“如果有一天我爸爸年纪大了、走不动了,我就自己来,一定把这件事坚持做下去。”小承谕说得很坚定。(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