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认定实现申请即受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邓坤伟 2023-03-22 08:45:57

内容提要:“申请即受理”的服务对象是在我市参加工伤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用人单位需满足自设立登记之日起,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指定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工伤保险工作事宜,且该工作人员经人社行政部门进行工伤认定政策培训,能够熟练掌握工伤认定基本专业知识且经考核合格。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工伤认定实现“申请即受理”。

“申请即受理”的服务对象是在我市参加工伤保险的各类用人单位。用人单位需满足自设立登记之日起,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指定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工伤保险工作事宜,且该工作人员经人社行政部门进行工伤认定政策培训,能够熟练掌握工伤认定基本专业知识且经考核合格。

用人单位申请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服务的,应向负责其工伤认定行政事务所在区人社局提交申请表。区人社局在10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指定工作人员进行工伤认定政策培训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当日批准“申请即受理”服务;考核不合格的,在上次考核后的5个工作日内重新进行工伤认定政策培训。开展“申请即受理”用人单位指定工作人员变更的,需对新变更的工作人员重新进行政策培训及考核。考核合格前暂停“申请即受理”服务,考核合格后立即恢复。(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